瑟瑟没有血

打个酱油。
失踪回归一下,就发现好几章莫名被屏蔽了…

【逸真】此间无雪 5

* 这个腿肉是AU,风天逸什么时候喜欢羽还真的,我也不知道,也懒得知道╮(╯▽╰)╭

* 更得很慢,十分抱歉。


====================

【五】

    看到羽还真像兔子一般瑟缩了下,风天逸才意识到自己是过于激动了。其实他并不想吼他,但凉月居就意味着雪飞霜,甚至意味着那些已经死去的人,始终是风天逸心里的一根刺。那些羽还真珍视过的人,即便不是他所杀的,也是因他而死。风天逸很害怕,羽还真会因为他们再度与他诀别。

    羽还真自然是不能懂他的心思,想着再恳求一下:“那我去那里看看……”

    “我说了不行!我不允许你靠近凉月居,听到了吗?!”风天逸警告他。他不想再在凉月居的问题上多费口舌,冷冷地抛下一句“早点歇吧”之后扭头就大步离开祁阳宫,把羽还真一个人晾在原地。

 

    之后的几天,羽还真又理所当然地被禁足。风天逸没来看他,却不许他离开皇庭。奇怪的是,风天逸并不打算将毁坏的宫殿修好或者重建,羽还真又一次变得无所事事。风天逸这一回就好像忘记了还有个叫作“羽还真”的存在,也没有像上一回扔他进清风苑那样,至少还留了书籍和些古灵精怪的玩意儿给他。

    叫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闷在屋子里,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凉月居虽然不能去,但别的地方还是可以走走的。羽还真探出脑袋左右瞅了瞅,见四周没有侍卫在盯梢,静悄悄地侧着身子从门缝处溜了出去。他贴着墙壁,想象着自己正在被追捕的样子,看着四下没人,箭一般地就窜了出去。

    “主上……”

    柱子后面的人虽然焦急,但仍然习惯性地压低了声音。站在前头的人只做了个噤声的手势,阻止了他有进一步的行动。

    风天逸就这么站在那儿,望着羽还真消失的方向,怔怔地出神。

 

    羽还真费尽千辛万苦,总算是沿着石砾爬上了天空城的控制室。他灰头土脸地从已经被砸碎的门口探出个脑袋,只瞧了一眼里头,吓得立刻屏住呼吸把头又缩了回去,连忙又攀着石板往下爬。可惜他没抓稳石板,动作太大以至于差点摔了下去,慌乱之中有人勾住了他的领子,一把将人提小鸡似地提了上来。

    羽还真被摔在地上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屁股被石子硌到的痛感直让他打滚。但身上的疼痛事小,周身而来的压迫事大,羽还真忍住疼痛,一边倒吸着冷气一边爬起身来,忙不迭地跟面前的人行礼:“羽还真见过王爷。”

    “嗯。”风刃看了他一眼,径直走到嵌有天空之眼的动力装置前。就在羽还真以为风刃并不想搭理他时,对方却幽幽地问了一句:“假若没有星流花粉,天空城可还能飞?”

    羽还真没想到风刃会问他这样的问题,愣了一瞬之后老实回答道:“正常来说是动不了的。”

    “那就是还有不正常的办法了?”

    羽还真歪着脑袋想了片刻,认真说道:“现在没有,但说不准以后会有。只要愿意去研究,我想总是有办法的。”

    风刃听罢,转过身来,意味深长地望了他一眼。羽还真看不懂他眼神中的意味,却本能地感受到了压力,不禁绷直了身体。

    “听闻你的母亲自从嫁入雪家,就一直不被接纳,雪家的人待你也弃如敝履,你却为何要替雪飞霜出头?”

    “因为飞霜姐姐和其他人不一样,她从小就很照顾我。”

    “雪飞霜之死,你应当恨透了天逸。为何最后又改变天空城的轨迹,不直接将南羽都撞毁?”

    羽还真没有回答,只低着头。

    风刃却穷追不舍:“那么易茯苓呢?”

    羽还真吃惊地抬起头,瞪圆了双眼望着风刃。

    “你与她关系匪浅,可曾想过天空城若要腾飞,她须付出代价?”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少年被人戳中了痛处,声音呜咽如受伤的幼兽。易茯苓化作星流花粉这件事,他是后来才得知的。夜里偶尔会梦回自己挣扎着拉起天空城内的控制杆,感受风向发生了改变,天空之眼宛如活过来的野兽,吞噬着空气中的金色的光斑。然后在光斑的尽头,他看见苓姐姐像睡着了似的,被纺纱一般的漩涡撕裂成无数金色白色的绸带,卷入天空之眼当中。他想去拆卸掉天空之眼,却怎么都不够时间。

    风刃看着还在发抖的少年,长长地叹了口气:“星流花粉对我们羽族来说非常重要,如此重要的东西却是依靠星流花神每百年的转世献身所产生的。换言之,羽族想要飞翔,就需要有人为之牺牲,这并不合理。”他将目光从少年身上移开,背过身去,“羽还真,如果换作是你,需要再二者之间选择其一,你会如何选?”

    “我……”周身威压撤去,羽还真缓了口气,他花了不少时间整理自己方才慌乱的情绪,才缓缓回答风刃道:“我会去找不用牺牲的方法。”

    所以说到底还是个孩子。风刃笑了笑,“还记得我当日被天逸打断的话吗?”

    “?”羽还真眨了眨眼,一脸茫然。

    “天逸为了保你,那日差点在朝堂上跟大臣们动手,最后是我提议,你如果能找到不依靠星流花粉就能让我族凝翼的方法,你撞南羽都的事就此一笔勾销。这个条件,天逸可曾跟你提过?”

    羽还真不可置信地张大了嘴巴,摇着头说:“没有。”

    “天逸这孩子向来心软。”风刃显然已经料到,对羽还真的回答并不惊讶,缓缓走到羽还真身边,“但是你就甘心一辈子活在他人的庇护之下?你难道还想百年之后,又有一个易茯苓要为此牺牲吗?”

    提到易茯苓,羽还真身子颤了一下。他抿着唇,双眼紧阖,拧着的眉峰是郁结的沉重。

    “我不愿意。”他说,“王爷的意思我都明白了,我一定会竭尽所能改变羽族的现状。”

    风刃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拍了拍他的肩膀。“今日你与我见面的事情,还是暂时不要让天逸知道。回去的时候要当心脚下,别摔着了。”

    是说刚才他踩空的事情。羽还真尴尬地点了点头,退到门前,聚精会神地看好每一个落脚点,然后在脑海中将它们连成一条退路,深吸了一口气,才敢颤巍巍地探出第一步。

    他还没来得及抬脚,风刃却忽然在他背后出声,问出的问题吓得他差点直接从天空城上摔下去:“羽还真,你喜欢天逸吗?”

    “什……没……没有!”

    他的慌张被风刃看在眼里,或许可以理解为做贼心虚。侄儿的情事到底顺利与否,他这个皇叔虽懒得多管,可惜羽还真实在是太可爱,忍不住也想要逗上一番。“是吗?那就可惜了,看来天逸的满腔爱意要被辜负了。只是我那侄儿想来不善于表达自己,被误会了也说得过去。”风刃笑得隐晦,落在羽还真眼里却仍是心惊肉跳。

    羽还真如今是片刻都不愿在此多呆,也不等风刃再多说几句,火烧屁股似地攀着石砾就往下滚。殊不知自己早就连耳珠都红了。

 

    偷溜出去是一桩,偷溜去天空城是二桩,偷溜去天空城还正巧碰到风刃是三桩,桩桩件件都是能惹风天逸不快的事情,羽还真一路胆战心惊地往回跑,祈祷着风天逸不会突然想起他还有祁阳宫可回。

    羽还真趴着门,眼珠子灵动地左右瞄了又瞄,确认里面没有一尊大佛镇着,方才敢跨过门槛。他还没走几步,后领又被猝不及防地拽住,羽还真没能站稳,一个踉跄往后一倒,直接撞到了后面人的身上。羽还真仓皇之间想站直身体往前倒,不料那人手臂揽过他的腰际,将人按在自己身上动弹不得。

    “胆子大了,连羽皇的话都敢不听。”耳畔传来一声低沉的笑意,呼出的热气抚过他耳根,烫得他浑身一僵,只听见耳中的血脉像催人心悸的战鼓,敲得他脑袋直发晕。

    羽还真抬起脸,刚想开口辩解,入眼处却是风天逸翕动的双唇和挺直的鼻梁。他张了张嘴,一下忘了自己想说些什么,只剩下看得发直的眼珠,泛着晴空一般的光泽。

    风天逸觉得他可爱,忍不住动起手来,掐着他的下巴揉了揉,又捏了一把已经长回来的腮帮子肉,满意地拍了拍羽还真的脸,笑道:“果然还是肥一点好看,看来这些天的饭都没白吃。”

    “什么……!”羽还真懵了一瞬,立刻反应过来,直觉得两个人的动作实在太暧昧,吓得他手上一使劲,不够后果地一把将风天逸推开。

    风天逸并没有计较,反倒觉得每回调戏完就气鼓鼓的羽还真实在勾人。

    羽还真被他盯得又尴尬又羞,连忙开口想结束当下气氛:“你来做什么?”

    “哦,你倒是提醒了我。搬进来吧。”

    他话音刚落,等在外头的侍卫便抬着一个个红木箱子鱼贯而入。羽还真好奇地盯着他们看了看,风天逸让人将箱内的东西都摆放好,羽还真这才认出,里头都是些清风苑里的物件。

    见着羽还真惊呆了的神情,风天逸不禁有些得意,指着祁阳宫内的偏殿朝羽还真说:“我让人把里头布置成清风苑的样子,以后专门供你使用。”

    “真的?!”羽还真一听,两只眼睛都放起光来,一脸感激地望向风天逸:“真是太谢谢了!”

    “那你准备怎么谢我?”风天逸挑着眉,朝他促狭一笑。

    “你如果有什么机关要我做……”羽还真本来还一本正经地回答着,看到对方轻佻的模样,不知怎地忽然想起风刃的话,心里又生出一丝奇异的悸动,害他竟然说不下去了。


TBC.

评论(9)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