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没有血

打个酱油。
失踪回归一下,就发现好几章莫名被屏蔽了…

【逸真】此间无雪 4

【四】

    “主上,羽还真就——”月云奇见羽皇站在院门前,望着院子的方向,迟迟不踏进去。他心里疑惑,忍不住出了声。

    风天逸却作出个噤声的手势,打断了他的话。可惜声音到底是传了过去,方才还在嬉笑的女孩子们全安静了下来,齐齐转过头望着门外。羽还真循声望去,看见风天逸站在不远的地方,身后的宫灯发出柔和的光。

    他紧张地站起身,朝风天逸行礼:“陛下。”他还不忘拽了拽旁边还在傻呆着的丫头们,小声催促着:“快跟着我行礼。”生怕风天逸见她们不顺心,来找她们的麻烦。

    风天逸见他畏惧自己的模样实在有些牙痒,但荧荧光影下的笑脸却化作一片白羽,悄无声息地挠过他的心瓣。着实是败给他了。风天逸叹了口气。

    “你现在好大的胆子,我准许过你不回宫吗,羽还真?”

    “草民是领了陛下的旨意,尽心修复南羽都。”

    “我的旨意里可没有准许你在外面过夜吧?”风天逸挑着眉问他。

    羽还真抿了抿唇,小声承认道:“的确没有,是我错了。”

    “既然知道错了,还不快过来。”风天逸见他不动,又说,“羽皇的命令你也敢违抗?”

    “不敢……”羽还真咬了咬牙,“可是我还有些东西落在这里,恐怕需要收拾片刻……”

    “走。”风天逸瞟了他一眼,“你的东西我自会命人送过来。”

    羽还真知道现下已无商量的余地,他只好将顺儿放下,嘱咐旁边的女孩子好好照看他,然后认命地跟上羽皇的步伐。他才没走几步,便觉得小腿一紧,低头一看,只见顺儿已经扑了上来,摊着小手仰头嚷着:“羽哥哥,抱!”

    羽还真蹲下身,扶住顺儿想要往他身上瘫的小身板,柔声说道:“顺儿要乖,哥哥还有些事要办,过几天再来和你玩。”

    小孩子的直觉可怕得出奇,顺儿一听便缠着他的手臂,扁起小嘴一副快要哭的表情:“……不回来了?飞?”

    “羽哥哥又没有死,你担心什么,小傻瓜。”羽还真刮了刮顺儿的鼻子,“来拉勾,过几天就给你带好玩的来!”

    顺儿啜泣了几声,好不容易被哄得与他拉了拉小指头,羽还真见他憋泪憋得眼眶都红了,怜爱地亲了亲他的脸颊。他松了手,顺儿拽着他的食指轻轻甩了甩,转身扑进姐姐们的怀里。

    “看不出来啊,你倒是蛮会哄人的。”风天逸站在门外,挑着眉望他。羽还真不答话,趁着风天逸转身的瞬间,偷偷地白了他一眼。

    谁料羽皇又说了句:“眼睛若是不舒服,过几天我找人给你抓副药。”风天逸的话里带着笑意,吓得羽还真赶紧低下了头。

 

    顾忌着羽还真未能凝翼,风天逸是驾着霄羽[1]过来的。羽还真看着略显狭窄的霄羽,一眼便留意到了尾翼的裂口。风天逸循着他的目光望过去,立刻不好意思地移开了眼睛,轻轻咳嗽了一声,低声埋怨道:“这东西不好掌握,下来的时候我还以为要机毁人亡了。”

    说罢,也不理羽还真,径直走进舱内。

    难得风天逸自惭形秽的时候,羽还真嘴巴张得简直能吞下一个鸡蛋。他见风天逸不满地回头,连忙收起惊讶快步跟上,只见舱内的摆设与星辰号大有不同,没那么多舒适的布置,统共也就两个位置,舱内倒是挂着些兵器。他知道风天逸的鞭法极好,也依稀记得他可百步穿杨,只是剩下的长剑就不多见了。

    风天逸走到驾驶位,转身想招手叫羽还真,却见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壁上的剑,正好奇地想伸手去碰。羽还真刚要碰到剑鞘,风天逸恰好快他一步将剑取下,递到他的眼前晃了晃。

    “这么好奇?”

    “你这个……这个剑柄上面是不是有机关?”

    果然他从叔父那儿讨来这柄青焰实在讨对了。风天逸此时心情大好:“你若能在我们回到皇庭之前解出这机关的作用,我便答应你一个请求。”

    “这有什么难的!”一说到机关,少年立刻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活泼了起来。他胸有成竹地从风天逸手中接过青焰剑,随意找了个角落就蹲下来摆弄。风天逸看不过眼,薅着他的领子将他抓到座位上。

    羽还真被他塞到椅子上坐好,拨了拨剑柄上的齿轮,忽然抬头有些惊恐地看着风天逸:“你等会能不撞尾巴吗?”

    风天逸没工夫转头看他,只挑了挑眉表示不屑于他的轻视。

    羽还真却还兀自担忧:“我觉得这一回那群大臣一定以为,我挟持羽皇意图谋反。”

    这回风天逸实在是忍不住,讪道:“就凭你那点本事,也挟持得了我?闭嘴给我乖乖坐着。”

    这下羽还真当真住了嘴,心里想着,大不了等会真要撞上的时候,自己替他拉一把。天空城都给他拽歪了轨迹,他难道会怕这小小霄羽?!想到这儿,方才还提到嗓子眼的心总算落回到肚子里,认认真真地开始研究起青焰来。

    他不自知,自己松口气时会泄露出小小骄傲的笑意,正巧落入风天逸的余光里。他的心落下了,却把风天逸的心给提起。

 

    从霄羽起飞到降落,不过用了半盏茶的时间。这一回风天逸可是下足了功夫,总算是稳稳当当地落了地。等霄羽彻底挺稳,他真真舒了一口气,不然在隔壁这小子面前出糗,这叫他风天逸以后还怎么挺直腰杆在他面前颐指气使。

    谁料他一转头,只见羽还真抱着青焰,一脸紧张地盯着他和他面前的操纵杆,也跟着风天逸一块儿舒了口气。那副神情,勾得风天逸又想欺负他来。

    羽还真见风天逸望过来,连忙将目光挪开,摆着一脸做贼心虚的模样。风天逸笑着“哼”了一声,起身就往外走,边走还边揶揄道:“到了还赖在位子上,是要我抱着才能走吗?”

    羽还真一下红了脸,似乎生怕风天逸当真回来轻薄一番,赶紧起身抓着青焰一路小跑。

    待他出了霄羽,风天逸已经在一旁等候多时,他觉得鼻间有一丝凉意,抬头一看方才发现下雪了。怀里的青焰被他捂得温热,并不妨碍他仍旧呼出一口白雾来。风天逸走过来,将身上的氅衣披到羽还真身上,搂着他的肩就将人往里推。

    这披衣的动作实在亲密,羽还真还没适应过来,下意识地躲开风天逸的手,往外走了几步。风天逸皱了皱眉,刚想说话,便被对方打断了。羽还真很是紧张,不敢与风天逸对视,顾左右而言他:“陛下不是说了,假如我能解开这剑上的机关,您就能答应我一个请求吗?”他说罢,将已经拆下的图腾和青焰一股脑儿摊到风天逸面前。“要说话算话!”

    风天逸夺过从青焰上拆下来的图腾,蹙着眉左右看了看,问:“这是什么?”

    “这是控制剑上凹槽的机关!如果你拿青焰去捅人家,划一下这个机关,剑身上面就纹路凹陷进去,方便放血。你看你看,”羽还真兴致勃勃地把青焰拔出,将它凑到风天逸眼前,指着剑身处不易察觉的花纹,“不过如果把这个机关拆了,那这柄剑就和普通的剑没什么区别咯。也不对,也还是有区别的,”他抓了抓脑袋,“毕竟是青瑰熔铁制成的,好看又耐用!”

    他说得轻巧又激动,两只眼睛都在放光似的,全然忘记刚才的尴尬局面。风天逸看着手里的图腾,心里沉了沉,这小子把皇叔的剑拆了,他风天逸虽然不介意被皇叔一顿训,但羽还真免不了会被掣肘针对了。

    “能不能装好?”

    “这肯定没问题,保证和原来的一模一样,没有半点差别!”羽还真拍着胸膛保证道。

    风天逸一把将图腾塞回到羽还真手里,没好气地用着命令的口吻:“那装回去。”

    见对方并不感兴趣他的造诣,羽还真多少有些失落,悻悻地应了声好,亦步亦趋地跟在风天逸身后,没走几步又低声问道:“那那个答应的事,还算不算数了?”

    “你说。”风天逸没转身,大步走进祁阳宫。

    羽还真迟疑片刻,到底还是问了出来:“我能不能不住在祁阳宫里?”

    风天逸一听便站定了,害得羽还真差点撞上他的后背。“你不满意羽皇的寝宫?”

    “不是!不敢……”

    “那你想住哪?”

    “我想……”羽还真舔了舔自己干燥冰凉的唇,紧张地咽了口唾液,“我想去凉月居。”

    “不行——”下一秒他就看见风天逸猛然转过身,表情狰狞地瞪视着他。


注:

[1] 对于皇家飞车这个称呼,我是拒绝的,哭。但想不出什么好名字,满脑子都是《镜》里头的比翼鸟。



TBC.

评论(8)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