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没有血

打个酱油。
失踪回归一下,就发现好几章莫名被屏蔽了…

斜风细雨不须归(鲲湫)16(完)

完结章


=============================

话已讲清,两人卸下了心防,关系也日渐亲密。

鲲偶尔会惊讶于湫的头发的生长速度,旁敲侧击地笑着问他,为何不索性剪个短发。第二天再见,湫就已经偷偷拜托灵猫们,当真剪回了以前的短发,整个人看上去更是显小了。鲲看着短发的湫,一时竟有些错愕。

湫捻着额前的几缕,眼神却尴尬地飘往鲲的身后,撇着嘴嘟囔道:“都怪灵猫一不小心把后面全剪短了,我才只好剪短发的……”只是耳根下泛起的胭脂色,将他的内心展露得一览无遗。

见他把自己的话听了进去,还背着自己偷偷剪发,光是想象就觉得足够可爱了。鲲忍俊不禁,一下就让湫更是泄气:“哎,你笑什么笑!不许笑话!”

“不笑,不笑。”嘴上虽是这么说,但脸上的肌肉却不受控制地还在颤抖。鲲为了安抚湫,把人抱在怀里,沿着头发生长的方向给他顺着毛。因为短发的缘故,后颈没了遮掩,偶尔会被鲲的指腹擦过。感受到对方皮肤的纹理和温度,湫只觉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他当然知道自己的脸正发着烧,此刻把人推开肯定要被其他人看热闹的,但他一腔羞恼无处发泄,便恶狠狠地隔着衣服一口咬在鲲的肩膀上。

“哎,属狗的?”鲲虽然吃痛,却也被他的反应逗乐,“短发很好看,比以前可爱多啦。”他特意将“可爱”两字咬得重些,然后湫也跟着咬得更重些了。

 

最后一袋海棠花已然用尽。他站在如升楼外,特意叮嘱准备去找鹿神的鲲。这一回他就不跟着去了。

“哎哎哎,伞带了么?”湫扯住已经准备坐进船舱内的鲲,又多嘴问了一句。

“带上了,放心。”

“带上就得用啊!别像之前那样,还说什么喜欢淋雨……”湫嘟囔着。

鲲拍了拍他的手,搂着他的后颈在他眉间吻了吻,微笑道:“不会再喜欢淋雨了。”

这才让湫羞得连忙甩开他的手,梗着脖子红着脸嗔道:“爱淋不淋!”说罢,像火烧屁股一般跳过那些堵了一层两层的猫儿,飞快地窜回进如升楼。

 

鹿神大约是算准了时间,鲲刚进门就被他招呼坐下,随即取来上一回的玉露和花糕。灵猫将红木箱抬到后头,鹿神揣着那袋海棠就递了过来。鲲摆了摆手,说:“我家大人说,以后都不必劳烦鹿神大人了。”

“哦?那这一回还抬了秋丝来,是想要些什么?”

“这是感谢鹿神大人一直以来的关照。”

鹿神眯了眯眼,竟难得地露出一个有些感慨的笑容:“也是,他也该看开了。”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鲲便起身告辞。临到门前,忽然想起什么,回头对鹿神说:“您上次不是问我,孟婆汤是什么味道的吗?我想我那碗,是秋天最浓烈的果香。”

 

没有了海棠香气的如升楼,居然迎来了稀客的晚风。湫躺在鲲的大腿上,听着他吹埙。他不知道曲子叫什么名儿,但却很是好听,埙的歌声里仿佛蕴藏着整片风平浪静的大海。湫闭上眼,恍若又回到了成年礼的时候,他化身一尾海豚,游在少年的身旁。

想到这儿,湫蓦地睁开眼,缓缓地抬起手,抚过少年的脸颊。鲲被他的动作打断,风里的乐声也停了下来。他低下头,与湫四目相视。

湫为自己的唐突有些羞赧,不好意思地将手缩回,坐起身来。“你……不是说你会教我吹埙吗?”

“想学?”

湫点了点头,鲲便将木埙递到他手里。木埙雕刻得相当精致,小巧的海豚活灵活现地躺在他手里,好像一不留神就会化作真的海豚,从他手中一跃而起钻进白茫茫的云雾之中。鲲搭着他的手教他指法,湫想尝试着吹一下,刚沾到唇就觉出些濡湿来,想到这儿刚沾过鲲的唇,立刻红了脸。他把木埙塞回到鲲的手里,咬着唇说道:“不学了!”

“怎么了?”鲲被他弄得莫名其妙。

“就是不想学!”他嘟着嘴,侧过脑袋看了鲲一眼,支支吾吾地补充道:“懒得记那么多东西……以后我想听曲儿的时候,你负责吹给我听!”

到底是小孩子心性,鲲揉了揉湫的脑袋。湫拽紧了鲲的手,低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怎……”

鲲刚拍了拍他的背,想问他怎么又不高兴了,湫却蓦地回头,勾住鲲的脖子,使劲亲了上去。不得要领,却执拗地非要在对方身上盖上自己的印记。他们贴得很近,即使湫松开了劲儿,两人也依然能看清彼此眼中涌动的潮水。

“真的不学了?”鲲问。

“不学了!”湫的眼睛亮晶晶的。

“我知道了。”鲲勾起嘴角,手抚过湫的肩背,俯下身去给对方一个缱绻绵长的吻。

 

他想起最近一次见到鹿神,临走时鹿神问他,“你跟他说了记忆的事了吗?”

他当时回答道:“没有。他不问起,我就不打算说了……”

趟过生死这条河流,跨过分离这座高山,他们终于在海天的尽头相聚。前尘往事,就请都交付给人间的风雨,再不相念,也难相扰。


(完)


================================

当初看电影时,只被祝松给萌得一脸血,然后被湫的那句“我会化作人间的风雨陪着你的”惹得哭得稀里哗啦。虽然当时对电影评价不太好,但实在是想要给这么努力为一个人去做所有事情的湫一个好一点的结局。

网上的脑洞从知乎到微博,我都看了不少,以为自己应该满足,最后还是忍不住提笔写了同人。本来没想写这么长的,以为五六个小节就能结束了,结果_(:з」∠)_

我是个挺健忘的人,电影许多细节其实在写开头的时候已经不太记得了,或者说已经不太清晰了,所以私设还是蛮多的。鲲到后面总觉得越来越OOC,写到自己都很怀疑,觉得少年是不是真的会有这样的表达,说这样的话,做这样的动作。

谢谢每一位给我点过心的朋友,也谢谢给我留言的朋友。你们是我填完的动力啊QAQ

写故事还是蛮有意思的,有时候明明自己觉得还挺好的啊,但是有人给我留言说好虐啊。我当时问坐在一旁的roommate,她倒是很淡定:故事是你的,也是他们的。

我承认自己始终是个文笔一般的讲故事的人,这已经是我在有限紧张的时间内尽我所能给他们的我想给的结局了。在我心里,湫就是这样的湫,鲲也是这样的鲲。就是鹿神被我歪了一下哈哈哈哈哈。啊其实说起来我曾经还想交代一下椿的事情的,发现插不进去,算了算了,看看以后会不会再写个小梗吧。

说起来无肉不欢的我,竟然觉得根本下不去手写点肉啊QAQQQQQQ

Anyway,谢谢所有看过此文的人,比心。

评论(22)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