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没有血

打个酱油。
失踪回归一下,就发现好几章莫名被屏蔽了…

【逸真|现代AU】亲爱的小狗 20

【20】

        激烈的喘息一直进行到深夜,羽还真被弄得整个人都散架了似的,有些嫌弃地把风天逸的手从腰上甩下去。可风天逸不依不饶,一被甩下去,手就自动自觉地又揽了上来。几个回合下来,羽还真是在无法,想撑起身下床去。

        “……”可他才刚有动作,风天逸个混蛋就立刻收紧手臂,硬是要把他圈在怀里。

        “你再说一句爱我,我就让你去洗澡。”他凑到羽还真耳边,阵阵热气吹在对方耳后,他几乎可以看见那里的皮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方才折腾的时候,风天逸已经让他说了好多次“我爱你”,每一句话都让对方进得更深,可他不说的话,风天逸就故意慢下来,磨得他不断求饶。没想到下床都要口令密码才能解锁了。

        羽还真转过身,望向风天逸那双狡黠的眼睛,目光从对方的双眸上滑下,看见他鼻梁还沾着汗珠,细碎得映着灯光,忽然就让羽还真想起当年大火的《暮光之城》的爱德华,站在阳光下说会发出钻石一样的光。他被自己的想象逗乐了,凑到风天逸眼前,蜻蜓点水般地吻了一下对方汗涔涔的鼻尖。

        “我爱你。”

        风天逸被深情和温情打动,恨不得把人箍进自己的血肉之中。他也轻轻地咬了一口羽还真的鼻尖,假装气鼓鼓地说:“可我连你家的钥匙都被你姐勒令上交了。”

        “等会给你一把,你以后都留着。”

        “要不你跟我回家住吧?这里太小了,你看蠢狗平时在家里也跑不开……”

        羽还真从来没有考虑过要搬家,这里他已经住得很习惯了。他竟一时不知如何回答。风天逸见他为难,又不想破坏方才美好的时光,像狗一样拿鼻子朝他脸上拱了拱,柔声说道:“你慢慢考虑,不急,我们来日方长……”

 

            ***

 

        霜城的终面结束,羽还真一个人搭公交车回学校借书。他找了个靠窗户的位置坐,有点想要打瞌睡。可他又担心自己坐过了站,只得戴上耳机一面听歌,一面刷刷微博,抵御困意。他才没刷两页,就看到关注的娱乐公众号发了雪飞霜的新闻,定睛一看,竟然是些八卦新闻——“新晋小花私会富二代?”

        羽还真懵了一秒,点开底下的图片,只看见两个模糊的人影并肩行走。这个辨识度也是有点低,真是找谁拍都一样,凭什么说就是姐姐?!他立刻给雪飞霜打了电话,怎知雪飞霜的号码已经disconnected了,可他没有向从灵的联系方式,只好打给风天逸。

        “我联系不上姐姐,你有没有向从灵的电话号码,可以给我一下吗?”

        风天逸料到他会打电话来问,这则爆料一早就递到他案头。雪飞霜把手机关了,显然已经知道了新闻的内容。向从灵也和他联系过,订好了出国的机票,准备带雪飞霜去避一避风头。

        知道雪飞霜平安,羽还真松了一口气,转而疑惑道:“是不是雪凛想断了姐姐的后路?”

        “不是,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伎俩他不会做的。”风天逸想起这件事就头疼,一早雪凛就打电话过来骂人,竟然没有照顾好他妹妹。“不用担心,雪飞霜暂时不会有什么事情,我和雪凛都会帮忙的。别净说他们了,你今天面试怎么样了?”

        “唔,其实都不是什么面试了,结束之后人事就找了我们几个,把实习的合同给签了,下周一开始上班。”

        风天逸知道了,自然也是恭喜一番,后面又有些哀叹羽还真为什么不来南羽华庭实习。虽然他自恃严肃,但那话语听在羽还真耳中,和撒娇别无二致。

 

        自从羽还真实习,风天逸只要得空,都会准时下班来接他。谁料到羽还真下到楼下,竟然看到易茯苓。他本还以为易茯苓是来找白庭君的,没想到等的人……是他……

        羽还真瞟到风天逸的车还在路边等着,裤兜里头揣着的手机震呀震,像催命符一般震得他心急连连。易茯苓自然不知道他心里头的小九九,说没两句就邀请他一起去吃晚饭。

        羽还真连忙拒绝:“下一次吧,今天我出门时忘了放狗粮,我怕三三要饿坏了……”

        “你那只狗不吃一顿也不会怎么样的。”说起羽还真家的那只狗她就没好气,“我们可以去离你家近的地方吃,最多也就一个小时。自从你到庭君这里实习,我都还没和你好好吃过饭呢!”

        自从风天逸住进我家,我就没敢和你吃饭了。羽还真心想。

        易茯苓不依不饶,还有些怀疑似地“审视”他:“你是手机在响吧?”

        “没有!”羽还真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小狗,立刻回道。

        “明明是手机震动的嗡嗡声。你别诓我了,你是不是谈恋爱了?”她见羽还真不说话,催促道:“你做了什么亏心事啊?连个电话都不敢接。”

        “不是的……哎……”在易茯苓的催促下,羽还真只好在她面前掏出手机。

        “天逸”这两字一下就映入她眼帘,可这还不是最骇人的,最骇人的是羽还真一接电话,语气都变得温柔了:“嗯,我在楼下了……我见到苓姐姐,她说想和我去吃饭……”

        听得出来,羽还真有些为难。易茯苓看到他偷瞄她,正想抢过电话跟正主说话,就见羽还真的脸色一白,把手机递到易茯苓面前,略带惶恐道:“风刃找你……”

        易茯苓一愣,也才反应过来,面上也是有些难看。她深吸一口气,接过电话,才知原来风刃今天正好也在公司,随着侄子来接羽还真回宅子吃饭,得知易茯苓在,竟也把易茯苓也邀请上了。他说得轻巧,但易茯苓自然能够想象到,坐在一旁的风天逸大概是一脸吃了屎的样子罢。

        可风刃就是有本事,让你根本没法拒绝他。易茯苓同羽还真坐到车里,一路上没人说半句话,除了风刃时不时的提问。风天逸一直低气压,弄的羽还真也有些畏惧风刃。易茯苓本来还想拿风天逸开刀,好好审问一番两人的关系,但看到风刃这般作势,本来怒气早就消散大半,反倒生出许多怜悯。

        显然风刃是打定了主意要请羽还真吃饭,等他们到家,羽还真刚踏出车门,差一点就被一道闪电扑倒,吓得易茯苓忍不住叫出声来。

        什么时候风三三到了他们家了!!!!!!!!!

        “天逸说担心你家的小狗饿肚子,怕是不能陪我这个老人家吃一顿饭,我就请天逸把小狗接过来了。”风刃笑吟吟说着,回头问管家,“它在这边还习惯吧?”

        “少爷和羽少爷都不必担心,都喂过了,小狗它也不怕生。”管家安慰道。

        风天逸和羽还真面面相觑,随后同时看向一脸无辜地围着二人打转的风三三,内心都忍不住咆哮:谁让你不怕生的!

 

        虽然前戏剑拔弩张,风刃作为地主还是很好地招待了羽还真,只是饭间把羽还真的祖宗十八代都问了个遍。风天逸不耐烦道:“得了吧,这些东西你没找人查过吗?别端着了。”他随手给羽还真剥了一只虾,沾了酱汁递到他嘴边。羽还真一下脸就红了,忍不住瞥了眼易茯苓和风刃的脸色,默默地把虾吃进嘴里。

        风刃瞧见,笑了笑。他这个侄儿这般举动,分明就是在告诉他,这个人他疼着呢,还疼了不短的时间。他幽幽地叹了口气,自己给自己剥了一只虾:“还真你知道吗,天逸对谁都没有现在这么好过。我都不知道以后我走不动了,他会不会给我剥虾。”

        “不会,别想了。”风天逸自己也嗦了一只虾,“等你老到走不动,就要少吃点海鲜,当心痛风。”

        等吃过饭,风天逸被风刃差遣去遛狗,自己倒是亲自给易茯苓和羽还真泡了茶。他先是请易茯苓问了白庭君和白雪好,又和羽还真聊了几句闲话家常。说着说着,倒是忍不住回忆起往事来:“天逸小时候最怕狗了,我还真没想到,他为了你连这个坏毛病都改了。”

        羽还真一时不知如何回答,也知道风天逸以前真是不容易,脑子一热:“叔父你放心他现在这么好,我一定好好待他!”

        易茯苓正好集中注意力品茶了,被羽还真一句口号给吓得差点喷了出来。

        风刃倒是很满意地点了点头,转头就问易茯苓:“你和庭君计划了什么时候办婚礼了吗?我定要给你一份漂亮的嫁妆。”

        易茯苓差点两眼一翻,呛得咳嗽不止。

        此刻,风天逸刚好遛弯一圈风三三。蠢狗一进门就听见咳嗽声,吃饱喝足的它瞬间来劲儿,也跟着“呕呕呕”地叫唤起来。

        一时,好不热闹。


TBC.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