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没有血

打个酱油。
失踪回归一下,就发现好几章莫名被屏蔽了…

【逸真|现代AU】亲爱的小狗 18

* 其实我一直都很心疼雪飞霜的人设。要不是向从灵在剧里强上,我觉得他们还是蛮有cp感的,尤其看幕后花絮2333

目录点此


==============================

【18】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向从灵阻止了雪凛与雪飞霜进一步的接触。在雪飞霜强烈要求下,为了顾及雪家的面子,雪凛不敢闹得太过,最后只能先行离开。雪飞霜红着一双眼回到雅阁,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一直默默地哭。向从灵想去抱一抱她,却被她推开了。

       “飞霜,我们先回酒店吧。”他只好蹲在她的腿侧,柔声劝慰道。

       雪飞霜摇了摇头,此刻完全不顾仪态地扯了张纸巾,狠狠地揉着鼻子和眼睛。

       “要不……去我家住?”一直坐在一旁的羽还真忽然出声。

       他刚发话,风天逸就不乐意了:“那我住哪儿?”他肯定是不能和雪飞霜同住一个屋檐下,可他好不容易把羽还真的被窝睡熟,这下恐怕是得一朝回到解放前。

       羽还真仰起头,哀求地望着他。风天逸看着对方那小眼神,羽还真压根儿就不需要说一个字,他都只能缴械投降。

       “行行行,我先回我那边。说好了啊,最多两天,再多求我也不答应。”风天逸恨铁不成钢地掐了一把那张婴儿肥的脸颊。

       “这样多麻烦,飞霜有订酒店……”

       “好啊。”向从灵话未说完,就被雪飞霜出言打断。雪飞霜从纸巾后面瞥了一眼风天逸和羽还真,伸手将向从灵怀里的手提包抓到自己手中,从容地站起身:“我有点累,想现在就休息。”

       风天逸与向从灵对视了一眼,彼此对雪飞霜的态度都心中有数。

       “行吧,我去开车。”风天逸说。

 

       雪飞霜没让风向二人多留一会儿,便不耐烦地将人赶出了门。羽还真替她将护肤、化妆品放好,进厨房去给她倒了一杯水。“要不把妆卸了吧?”羽还真问。

       雪飞霜从沙发上起身,拿着卸妆水和化妆棉进了主卧的洗手间。与客厅相连的主卫浴是风三三的地盘,已经撒过一趟欢的大狗此刻又跑回去贪凉。

       洗手台上有别的男人使用过的痕迹,洗漱用品摆放随意却恰到好处地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雪飞霜攒紧了化妆棉,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看镜子里的自己。

       漂亮。

       还是很漂亮的。

       就是眼睛有些肿。

       眼线与眼影将化妆棉染污,她凝视着那双褪去铅华的眼睛,仿佛看见了另一个羽还真。

       他们虽然是同父异母的姐弟,却出乎意料地更相似些。

       雪飞霜难受地闭上了眼,又蓦地睁开,前灯明黄的光亮刺入她的双目中。洗手间内似乎还飘着须后水的气味,总让她感觉像是风天逸就站在身后。可一想到风天逸每日早晨都会从外面那张大床上醒来,与她弟弟亲昵,然后在这个浴室里做清洁,她的心里就一抽一抽地发疼。

       她痛恨风天逸对她的无情和有情,却又时刻臣服在青梅竹马的羁绊中。她一直坚信,即使风天逸伤害过她,永远只把她当做妹妹来对待,但他仍然会是她的所有。曾经易茯苓的出现,她慌过一次。女性对于其他女性的敏感与警惕促使她做出了反应,所幸易茯苓归根结底是个不可能性事件,她才能与她和平相处。

       可是这一回呢,羽还真实在是太突然了。在饭桌上听见风天逸的开门见山,看见他对他毫无保留的亲密与包容,远远超过了他当初对待易茯苓时的界限。他们已经在一起半个月有余,她却从始至终都被蒙在鼓里。易茯苓不可能不知道,可她却没有跟她透过一点风声,亏她之前还信任她?!

       恍若世界都背叛于她,将属于她的树上的果实统统摘下,然后让她傻傻地继续相信着,她守着一株永远不会结果的树。

       卸下妆容的脸映在镜子中莫名有些惨白,血色褪去,生气了无。雪飞霜一把抄起卸妆水,直想朝镜中的女人砸过去。

       门忽然被人扣响,她瞬间停下动作,深吸了一口气,把卫生间的门打开。羽还真无辜地站在外面,手里还握住一支洗面奶。他看见姐姐过分平静的神色,忽地语塞:“额……你……里面没有洗面奶……不,我的意思是都是男用的……”

       他说着说着,目光定格在雪飞霜泛着红的眼角上,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想吃点甜的么?”

       雪飞霜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不知所措又不可置信地眨了眨。就在羽还真踌躇万分的时候,姐姐忽然嘴一扁,扑到他的身上哭了起来。

       “你为什么要记得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她的语气中带着恨,又带着心疼。不过是小时候一句哄人的话,却会被他一直记到如今。

       ——吃甜的心情就会变好呀……

       她那时候是这么说的吧?!

       羽还真迟疑了一瞬,抱住雪飞霜,学着当初风天逸安慰人的动作,一遍又一遍地抚过她的长发。

       “就是记得……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为什么是你!”雪飞霜崩溃得嚎啕大哭,不解恨似地一口咬到羽还真的肩膀上,疼得羽还真吸了口冷气。

       如果是另一个女人,她还可以诬陷她、设计她,让风天逸对她心灰意冷。可如今面对的是羽还真,是她的弟弟,是在雪家从小就不得宠的私生子,是——

       他身上有太多身份,又是和她一起度过了将近三分之一生命的人。

       她能怎么做呢?

       可羽还真只能道歉,一直道歉。他越是道歉,雪飞霜哭得就越凶,甚至惊动了风三三,惹得大狗一边惊慌地吠叫着,一边从主卫浴那头跑过来。

       “你……走开……不许看……”雪飞霜踢了一脚在她脚边打转的风三三,啜泣道。

       被人踹了一脚,风三三敏捷地躲到羽还真身后,从后面探出脑袋去瞅雪飞霜。羽还真想将狗狗推出去,可作死的小孩儿还不省心,瞅了几眼竟然开始学雪飞霜的哭声,一边呜咽着一边满屋子乱跑,气得雪飞霜顿时就不哭了,抓起拖鞋就追着狗揍。

 

       “上来,谈谈。”向从灵想着走回自己车里,却被风天逸叫住。他心中有愧,只好拉开车门坐到副驾驶上。

       风天逸开门见山:“你和雪飞霜现在什么关系?”

       向从灵愣了一瞬:“天逸,我……是她的助理。”

       风天逸看了他一眼,面上不显是信了还是不信,缄默不语只敲了敲方向盘。向从灵的目光从风天逸的脸上滑到那只敲打着方向盘的手,忐忑地闭了闭眼,诚实道:“飞霜的行程的确是我给雪凛的。雪凛跟我保证过,只是让飞霜回家谈一谈,之后就不会再阻挠飞霜。我没想到会闹成这样……”

       “你是疯了还是傻了?雪凛是什么人你不知道?他让飞霜回去就只是谈谈?!”风天逸勃然大怒,转身揪住向从灵的领口,对他破口大骂。

       向从灵心里是理亏的,但被风天逸这么一抓,情绪也瞬间上了头。他粗暴地挣开风天逸的手,一拳捶到紧闭的车窗上,“咚”的一声巨响一瞬就让两个男人清醒过来。

       “抱歉。”风天逸深吸了口气,道歉道。

       向从灵一边整理衣领,一边说:“这事的确是我的错,我没想到飞霜跟雪凛之间关系变得这么差了。我以为飞霜再怎么不高兴,也不会跟她哥对着干。”

       “雪飞霜其实也是个很固执的人,你别看她性情温和……”风天逸瞥了向从灵一眼,“我是很久没有联系你们,雨瞳木说你辞掉了公司的工作,已经是好几个月前的事情了?”

       “飞霜之前的助理不靠谱,我就辞了工作去帮她……”

       风天逸没有接他的话,靠在椅背上。地下停车场安静得恍若有水波似的回音在若隐若现地蔓延,向从灵摸不着风天逸的心情,一时也不敢再多说,不自在地侧过脸去。

       两人静坐了好一会儿,向从灵正想说开门走人,风天逸却幽幽地道了一句:“我把飞霜当妹妹看待,你不要亏待了她。”

       “我不会——”

       “滚吧滚吧,赶紧把人哄好了接回去,别鸠占鹊巢那么久。”他俯过去给向从灵开门,不耐烦地嘱咐道:“真受不了……以后做了什么都爽快点,我知道了又不会宰了你。”

       “毕竟你们之前有过婚约,飞霜对你也……”

       “不过要是你敢对她动歪心思,我还是会宰了你的!”向从灵刚一下车,风天逸就把门一拽,比下车人的手还快地关上了车门。向从灵站在停车场的柱子边上,看着风天逸的车火烧屁股似地逃窜离去,不由地偷笑出来。

       原来对着他们说关心人的话,还是觉得别扭呢。

 

       上一回来她还没怎么仔细打量过羽还真这房子,如今看来的确是处处都是生活的气息。不单是生活,更是两个人的生活。她靠在厨房门上,看着新买的小烤箱泛着红光,轻声问道:“我记得你的口味似乎偏辣吧。”

       “我是不那么喜欢吃甜食,不过风天逸喜欢吃,和姐姐你一样。”羽还真笑着说罢,忽觉自己说错了话,悻悻地瞄了雪飞霜一眼。幸好雪飞霜没有多大的反应,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应道:“我猜,我喜欢吃甜食的习惯,可能还是被他带的。”

       “是吗……”羽还真抿了抿唇,怕极了再惹雪飞霜不快,索性就不再说话。

       雪飞霜大约知道自家弟弟心里那些显而易见的小九九,沉默地走去拿水杯倒水,一个人又走到客厅里坐着。

       茶几上的杂志和书都放在最趁手的位置,她只消看一眼就知道是风天逸订的。雪飞霜捧着热茶,整个人蜷缩在沙发的角落中,显得娇小又可怜。风三三哼哧哼哧地走过来,嘴里叼着一个已经被口水染湿的玩具,主动地放在雪飞霜的膝盖上。一眨眼的功夫,雪飞霜一瞬就将腿挪开,避开了从口而降的唾液混合物。风三三望着玩具砸到沙发上,狗生第一回偏离轨道,不解地拿大眼睛瞅着她。

       羽还真捧着刚烤好的布丁出来,正愁着布丁居然做塌了,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姐姐食用的心情。甫一抬头,一眼就看见一人一狗正用尖利的眼神对峙着,电光火石,仿佛谁一个闪避就会被炸成烟花。

       风三三见对面的人居然丝毫不妥协,眼珠子一转,脑袋低下去,用嘴推着那个玩具,以每秒一厘米的速度缓缓将它推往雪飞霜的腿边。


TBC.

评论(9)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