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没有血

打个酱油。
失踪回归一下,就发现好几章莫名被屏蔽了…

【逸真|现代AU】亲爱的小狗 17

* 得益于某位对我三催四请的人士,又写了一章……

前章目录点这儿


===================================

【17】

       服务员退出了雅阁,将雕花的木门掩上,满桌珍馐佳肴摆在四人面前,却让人有些不知所措。房间是风天逸订的,一转过脸便能看见湖心的临近盛夏含苞待放的菡萏,本想让羽还真乐一乐,如今满池碧玉只能当做一面漂亮的墙画了。

       看见对面向从灵和雪飞霜面色不虞,本来因为见到雪飞霜而多少忐忑的心情不知为何烟消云散。风天逸此刻气定神闲,见一旁的羽还真吃吃不动筷,便夹了一只虾到对方的碗里。

       “快吃,凉了就不好吃了。”

       羽还真侧过脸,朝他眨了眨眼。风天逸回头看了一眼向从灵面上惊疑又尴尬的表情,在羽还真迟疑的短暂片刻,将那只放进了碗中的虾又挑了出来。

       于是在所有人的愕然的目光中,风天逸把虾拿捏在手中,一点一点地将虾壳剥下来扔到骨碟上,又蘸了点调料,重新放回到羽还真的碗里。

       剥完一只,他又伸手去拿第二只,用同样的步骤和速度,有条不紊地将剥虾工序一道一道地完成。末了还不忘提点羽还真一句:“喊你快吃,发什么呆。”

       “哦、哦……”羽还真连声应着,啃了半口见对面两人呆若木鸡,不好意思地往风天逸身侧凑了凑,低声说道:“还是我自己来吧……”

       “不行。”风天逸义正言辞地拒绝,“你姐不是老觉得我会把你吃掉吗?那让她看看是谁把谁吃掉了。”说罢,他还非得挑起眉角,微笑着瞥向雪飞霜。

       示威这档子事儿,谁不会做呀?!

       雪飞霜看着那张有些跋扈的面庞,再看看一侧乖巧听话的弟弟,喉间一口腥血哽着,像一口钟坠在胸前。

       “羽还真,你们……认真的?”

       本来姐姐不说话,他还可以当鹌鹑,低着头只管埋进碗里,天塌下来必定有风天逸个这个高个儿戳着。可谁知雪飞霜不去怼风天逸,倒是头一句就来问他,吓得他心里咯噔一下。

       羽还真抬起头,整个背都靠进椅子里,试图拉开与雪飞霜的距离。

       “是认真的,飞霜。还真怕你,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别吓唬他。”没等羽还真回话,风天逸就抢先说道。他瞟了一眼在一旁静默不语的向从灵:“这下多好,你看,你有伴,我也有伴。我们过得都不错,以后就能相安无事了。”

       “你说谁有伴了——”

       “风少,不是……”

       向从灵和雪飞霜同时喊了出来,互相被对方的话打断,面面相觑。向从灵便不再接着说,神色尴尬地给雪飞霜夹了扇贝。

       “不吃。”

       “飞霜……”他低声求着她。

       “向从灵,你跟风天逸说,你只是我的助理。”

       “飞霜……”向从灵又低声喊了一声她的名字,“我们先把这顿饭好好吃完,有什么事情有什么误会晚些再聊吧。”

       “向从灵说得在理,飞霜。我订这间雅阁可不是拿来给你们吵架的,你不想吃这顿饭,还不让你弟弟好好吃一顿啊?”风天逸补了一刀,一瞬便将雪飞霜满肚子的怨言堵了回去。

       她抿了抿唇,看见羽还真怯生生地朝她眨了眨眼,之后又连忙低下头去吃自己的饭,有一刹那便击中了她柔软的情绪。她服软了,灌下一口热茶,缄默地拿起筷子。

       羽还真抬眼偷偷瞅了姐姐一眼,见她偃旗息鼓,侧过头去望向风天逸。风天逸只勾了勾唇,垂下手去在桌底轻轻地握了握他的手,又回手去给他剥虾。

       谁几曾看见过风天逸去替另一个人剥虾,熟识他的人从不敢想象。他们不敢自诩是陪伴过风天逸最长时间的人,却也算是风天逸的圈子中最为亲密的那一群人,有些事情会被划归到“天方夜谭”的认知范围中,亲密关系便是其中一种。

       雪飞霜嘴上虽然不说,但心里始终是酸涩的。在羽还真还没有闯入风天逸的生活中前,她必然是能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宣布:她是风天逸最宠的那个人。即使有悔婚的前科,无论是出于愧疚,亦或是从小到大的感情,风天逸总是愿意去迁就她的要求。也许有那么一朝,他没有遇见更合适与更心动的人,他们会“委曲求全”地真正一同过后半生。

       她一直都是这么相信着。因为风天逸曾经说过,他不愿意与人过分的亲密,因为一旦有了感情,就会影响判断。即便对青梅如她,也毫不客气地遵守着他心里对自己的羁绊。

       偏生有人莫名其妙地剪开了那些绳索,而那个人还是她同父异母的弟弟。

       百味杂陈,蘸满了口中的食物,咽下去都觉得烫得胸口疼。

       忽然一方湿毛巾递到她的眼前,雪飞霜不着痕迹地将鼻间的酸涩压下,接过毛巾抬眼望向向从灵。向从灵点了点他的嘴角,回身去取茶壶,给她倒了一杯茶。雪飞霜心里知道自己都没吃什么,如何会有东西沾到嘴角,便假意用毛巾掩了一下口鼻,借机调整情绪。

       “飞霜,你口红有些化了,要不先把它卸掉,吃完饭再补?”向从灵一边倒茶一边说。

       雪飞霜心领神会,垂下眼帘低声应道:“那我先去一趟洗手间。”

       “陪你?”

       “不用了,”她站起身,提着手提包,微微一笑:“你们继续吃。”

       可她一拉开门,刚迈了半步就赶紧收了回去,险些撞到了门外站着的男人身上。雪飞霜不悦地蹙着眉,还未抬头便开始抱怨:“你能不能别站在门口,会挡到别人出入的。”

       “让我亲自来这里请、你、回、家,是不是很得意?”

       男人冷冷的回话让房间内的人都愣了一瞬,雪飞霜更是脸色都白了几分,抓紧了手提包踉跄着往后退了一步。

       “哥哥……”

       看到来者,向从灵和风天逸立刻警惕地站起身。而雪凛目光冰冷如刀,毫不客气地扫视了一圈室内。向从灵往雪飞霜身后靠去,而风天逸感受到身旁的羽还真往后靠了靠,当机立断地在雪凛望向羽还真前,将人挡在身后。室内的温度瞬间降至了冰点,无数不可视的对峙的目光在空中剧烈的碰撞,势均力敌。

       雪凛自然是看到了羽还真,只是他压根不想搭理,将目光定格在风天逸的身上。大约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雪凛见到风天逸,本来只是对雪飞霜略微的不满立刻就浓缩成了眼中的怒火:“你竟然还和风天逸在一起?!”他扬起手,作势要给妹妹一巴掌。

       雪飞霜吓得一个瑟缩,雪凛的手还没下去,就被向从灵一把扣住。

       “你是谁?也敢拦我?!”

       “我是向从灵,飞霜的助理。”向从灵将对方的手硬是拽了下去,这才松开手。

       雪飞霜躲在他身后,轻轻地拽了拽向从灵的衣服。她到底有些怵这位一直飞扬跋扈的兄长,担心向从灵真跟他打起来。她不敢跟哥哥对视,低声埋怨着:“出来吃个饭而已,又不是说不回去……”

       雪凛怒道:“我跟你怎么说的!我要你回家吃饭!你倒是好了,每件事都不让我顺心,还要出来跟风家这小子见面!他害我们一次不够,你是想他再害你哥我第二次?”

       “我没有约风天逸来见面……”

       “不许跟我顶嘴!”

       被雪凛抬高音量的呵斥压制,雪飞霜心里的委屈瞬间如洪水决堤,无法阻拦地涌了出来。她眼眶霎时通红,实在按捺不住满心的愤怒,尖声朝哥哥叫道:“凭什么我就事事都该听你的?!你不喜欢我唱歌演戏,让公司把我的角色推掉,现在连我在哪里、和谁吃饭你都要管!”她指着风天逸身后的羽还真,“我现在过得还不如羽还真,凭什么!”

       她说罢,抓起手上的包一把摔到雪凛身上。雪凛从来没见过温顺骄傲的妹妹敢朝自己发如此大的脾气,瞬间就有些慌了。雪飞霜压根儿没给他思考的时间,狠命将他推开,哭着跑出了包间。

       “飞霜——”风天逸着急地喊了一声,向从灵已经追了出去。

       雪凛还抱着那个摔到身上的手提包,有些发着愣。风天逸见向从灵去追人,这才稍稍放下心来,目光滑落到雪凛脸上。他望着眉头仍在发颤的雪凛,实在忍不住冷道:“把飞霜推到你想要她在的位置上,这样你才会满意?”

       质问他的人不是别人,恰恰是他最痛恨的风天逸。多少的失落和慌乱都不愿意在这个人面前流露,更何况房间里还有另一个人,一个私生子。

       雪凛很快就收拾好面上的情绪,硬邦邦地回道:“一个欺骗飞霜感情的人,少猫哭耗子假慈悲。”

       风天逸自然不愿意被雪凛指责,但唯有悔婚这件事他无法反驳。雪凛见他沉默,多少有些得意。

       “你为什么就从来都不为飞霜姐姐想一想,她到底想要什么呢?”谁料一直不出声的人忽然开了口。“说到底,不让她当明星,觉得戏子丢脸;想让她去联姻,扩张你的事业,你也只是一个利用她的人,又有什么立场反驳风天逸?!”

       “你说什么?”雪凛威胁地眯了眯眼。

       羽还真抖了一瞬,到底还是提高了音量:“你和风天逸也没差!”

       他说得理直气壮,雪凛听见有人将他和风天逸作对比,气得想冲过来揍他。风天逸眼见不对,连忙往羽还真身前一站,掷地有声地放了一句狠话:“你要敢碰羽还真一下,我让你今天不能竖着出这个门!”

       “你——”雪凛怒目圆嗔,指着风天逸,又指了指羽还真,“羽还真,你行呀,现在找到风家给你撑腰了,翅膀硬了是吧?!”

       羽还真张了张嘴,到底不敢应这一句。雪飞霜都不在,雪凛也没必要看着这两人尽碍眼,只狠狠地恐吓了羽还真,摔门而出。

       风天逸见人走了,这才松了口气,拉开张椅子坐到羽还真身旁。他握住对方的手,这才发现羽还真的手一直在颤抖。

       “别听他那张狗嘴里的话,没事的,你和飞霜。”他抱住羽还真,安慰地吻了吻对方的额头。

        羽还真抬起头看着他,喃喃道:“给向从灵打个电话吧,看看姐姐现在怎样了……”


TBC.


评论(1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