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没有血

打个酱油。
失踪回归一下,就发现好几章莫名被屏蔽了…

【逸真|现代AU】亲爱的小狗 16

* 期末写作业去了,很久都没有冒泡,抱歉。隔了十天再写完全没感觉_(:зゝ∠)_

* 迟到的一句新年快乐!目录点这里


================================

【16】

       第二日,两人是在风三三的挠门和吠声中醒过来的。羽还真反手去摸床头柜上的手机,睁眼再看时已经到了十一点了。屏幕上明晃晃的两根棍子吓得他一个鲤鱼打挺想坐起身,却被风天逸不耐烦地又搂了回去。

       “得起床了……”

       风天逸简直烦那只狗,昨晚也是它打断他们的节奏,一想到它此刻只能在门口干瞪眼,心里就莫名觉得很愉快。

       “吃那么多长膘,饿一顿又不会死,别管它。”

       声音说还带着初醒的鼻音,风天逸嘟囔完,忍不住收紧了勒在羽还真胸上的手臂,把头埋到对方的后颈间。这个动作怎么看都有些孩子气,毛毛躁躁的呼吸扎在他颈侧,弄得他痒得不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这才把风天逸弄清醒了。

       到底还是没能赖一阵儿床,风天逸假装惩罚性地咬了一口羽还真的肩上,这才松开对对方的禁锢,翻身从另一侧起床穿衣。套上羽还真稍微窄了一些的短袖和短裤,一边回头一边问:“你家里没有新的内裤?”

       可他一转过脑袋,发现刚才还催着人起床的那家伙,反倒是赖在床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了。风天逸不怀好意地笑了笑:“我很好看?”

       羽还真被他这么一问,立刻就不好意思地侧过脸去,转身背对着他也起床穿衣。即便昨晚坦诚相待,但那时候心思全在别处,好似并没有过分留意对方的身体。方才风天逸正巧逆着光,伸手挺腰的每一个动作,都能看到肌肉运动的轨迹和线条,大概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不小心就看呆了一下。

       “喂,发什么呆?”风天逸不知何时居然走到自己面前,没穿内裤的下身露出明显的形状,吓得羽还真差点一屁股跌坐回到床上。

       风天逸见他脸色通红,坏心眼地硬是把腿卡进对方腿间,把人又一把压倒在床。

       大腿被硬邦邦的玩意儿硌着,一不留神就总会想起昨晚激烈的场面,想着想着,羽还真觉得自己也快要起了反应。

       幸好风天逸只是想逗逗他,没有真想要上的心思,逗弄了几下便起身去了洗手间。羽还真赶紧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绪,深吸了好几口大气,才跟进洗手间去刷牙洗漱。

       门打开的时候,风三三正百无聊赖地啃着自己的脚丫子和尾巴尖,假装对方是宿敌似的。结果开门的人不是羽还真,反倒是风天逸,这下傻狗子瞬间就愣了,嘴里还叼着半截肉爪,放也不是咬也不是。

       “饿到啃脚?很有出息嘛。”风天逸挑了挑眉。

       风三三一声不吭,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好几圈,最后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模样,矜持地将后爪从嘴里退出来。它尾巴一翘,起身往厨房门口走。

       羽还真从后面拍了一下风天逸的背,忍着笑意“教育”了一句:“你别逗它。”

       “我逗一下狗怎么了?不是交完公粮就男朋友不如狗了吧?”

       “什么公粮?”羽还真一边打开橱柜给风三三找狗粮和罐头,一边好奇问道。

       每次羽还真没听懂这些荤段子,风天逸都不知该解释好呢,还是不解释好呢。他只能叹了口气,走过去掐了一把羽还真的腰,狠狠地在他脖子吮了一口。

       “到底谁属狗啊?!”羽还真摸了摸被啃得地方,笑道。

       于是蹲在一旁等饭吃的风三三很欢快地应了一声“汪”,好似再喊着“我呀!我呀!”的,把还在打情骂俏的两个男人惹得笑出声来。

       再吃早餐似乎已经不尴不尬了,羽还真索性让风天逸自己去找几块饼干垫下肚子,自己则去熬点小米粥。风天逸觉得煮粥要时间,着实麻烦,想着索性出去吃罢了。可羽还真顾念风三三:“算了,也不会很麻烦。倒不如吃完带三三去公园溜一圈。”

       “行。说起来你家里有方包吗?我煎个鸡蛋。”

       “?”羽还真听他问要食材,愣了一瞬,“你还会做饭?”

       “煎荷包蛋这个不是每个人学的第一道菜吗……”

       “我不是。”

       “那你是什么?”

       “番茄炒鸡蛋。”

       “行行行,你厉害。”风天逸没有手能腾出来捏一把羽还真带些婴儿肥的脸颊,只能连声应和,以此换来羽还真得意的笑容。风天逸张了张嘴,忽地欲言又止,幸得羽还真没有留意。

       他想问他,你是什么时候学会番茄炒鸡蛋的?是你母亲教你的吗?话到嘴边,却又被坚强的理智拽了回来。关于他自己家的事情,风天逸没有把握,羽还真愿意坦露多少。

       他正仔细想着事情,手忽然被人撞了一下,已经有人眼疾手快,提着锅铲给他翻荷包蛋。羽还真见他心不在焉的样子,幽幽地叹了口气,说:“我来吧,我怕你会炸了我家厨房。”

       要换作平日,风天逸肯定乐得清闲当甩手掌柜,今日不知怎的,实在是不服气起来。他抓着平底锅的把就是不肯松手:“我必须给你煎了这几个蛋,告诉你我肯定不会炸厨房!”

       对方一脸倔强,羽还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只好由着他继续去敲蛋壳。

       他换了最小的火,煎个鸡蛋仿佛是在听音乐会般的慢节奏,余光之中是另外一个人出去又进来的身影。他问对方,你黑胡椒放哪了?对方就从橱柜里给他翻出一瓶,站在身旁,替他拧些在蛋面上。

       一个不巧胡椒沾到了他的指节,羽还真伸手想擦,却被风天逸制止,直接就把手凑到羽还真嘴边。

       “舔舔。”

       羽还真咬了下唇,抬眼瞅着风天逸,转身去放胡椒瓶子:“要舔给风三三舔去。”

       风天逸在他身后哼出一声笑,把火倏地关上,从背后将羽还真抱住。湿润的触感游走在颈侧,羽还真还未来得及抬头,一只手就已经探进他的裤裆。

       怀里的人浑身一颤,仰着脑袋靠在他的肩上。可那只手只动了一下就止住了,缓缓地伸回到外头。羽还真以为他会有什么进一步的举动,被始料未及的暂停弄愣了,有些不知所措地朝风天逸眨了眨眼。

       风天逸低下头,宠溺地亲了亲他的唇,帮他整理好裤头,又拍了拍他的屁股:“是不是有什么焦了?”

       羽还真也跟着动了动鼻子,空气中那阵幽幽的焦味总算闯进了鼻腔中。“好像是……”他应了一句,忽然像被人踩到尾巴似地从对方怀中跳起来,挣扎着扑到煤气灶前:“我的粥——”

 

       ***

 

       临水居今日的雅阁已经被订光,向从灵有些为难地站在一旁,替雪飞霜提着包。

       “你之前不是说能订到位置吗?!”

       “你大哥不是说了,让你今天回去吃饭吗……”

       雪飞霜把墨镜一摘,秀目圆瞪,气得问道:“他连一顿饭都不让我在外头吃?!是你告诉他我今天的行程的?”

       “我没有,飞霜。你连我都信不过吗?”向从灵叹了口气。

       雪飞霜嘟囔了一句:“谁知道他在我身边放了多少人……有毛病……”

       向从灵知道她即使回了A城,也不愿意回家听雪凛的数落。可她毕竟是小有名气的公众人物,不宜招摇过市,既然会员制的临水居今日没有位置了,还是直接回家比较安全。雪飞霜心里知道他是道理,但面上却不想对向从灵服软。

       雪飞霜深深地吐出一口气,转头正想离开,昏暗的茶色玻璃中映出两个熟悉的身影。她刚有些迟疑,余光便瞥见向从灵也是一僵,颇为尴尬地朝对面的人打着招呼。

       “风天逸……”

       雪飞霜注视着对面两人停下脚步,赶紧把碍眼的墨镜摘下,只觉妆都要被吓飞出去。对面的羽还真也瞪圆了双眼,有些紧张和胆怯,也同样动不了脚。

       “姐姐……”


TBC.


评论(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