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没有血

打个酱油。
失踪回归一下,就发现好几章莫名被屏蔽了…

【逸真|现代AU】亲爱的小狗 13

* 想了很久风天逸会怎么备注羽还真,觉得什么“小真真”、“狗子他妈”、后面加emoji表情,这些都太活泼了,最后还是选了个普通的。QWQ

* 关于本章真真说去看的资料,我真的去翻了下论文……本人有病需吃药了。

* 前面章节走→目录在此


=============================

【13】

       水杯中漂着小半片柠檬,羽还真把玩了下从风天逸那儿拿回来的备用钥匙,莫名开始神游。风天逸交换钥匙时的一脸不情愿,仿佛跟随着体温,一同渗进了两枚钥匙中。其后深藏在金属原子中的温度和感情,又通过间隙传递到他的皮肤上。

       他抿了一口水,重新刷新了一下知乎的页面,右上角便出现了新的提示。

       是他在知乎上发起了一条提问:“被朋友碰了脖子之后,心律不齐,出现耳鸣,我是不是生了什么病?p.s.同性朋友。”

       观众老爷们的回复意外的迅速,羽还真已经看了三个情感类故事,两份分析,还有两份科普类文字。无一例外都指向同一个答案:

       “少年你四八四撒,这就是恋爱啊!”

       恋爱?和男人?同性恋?

       羽还真没有任何能成为参考的条目,只能翻来覆去地看别人提供的故事,然后嚼吧嚼吧着,好像是真的有那么一回事。幸好那些陆续而来的故事和分析都是宽容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在羽还真如白纸一般的情感认知上,标注出“正常化”的标记。

       有人推荐他去看金赛性学报告,去看李银河的书,于是他就逛了一圈亚马逊,逐个扔进购物车中,下了单。完成这些之后,无所事事如他,又跑去借着图书馆的资源库,看了国外关于gay identity的学术文章,一边抱着雪冰啃得嘎吱嘎吱响,一边艰难地认着爬行动物一般的英文单词。

 

       请假的原因最后还是被叔叔知道,风刃在电话里严厉地训斥了风天逸一顿。之后一周裴钰递到他办公桌上的工作量,几乎是之前的一倍。裴钰是公司里的老人,风天逸望着做完又有做完又有的工作,却自知理亏地不敢抱怨。

       裴钰站在一旁,等着他看完那份季度报表。收到风天逸签名批复的报表,裴钰满意地将文件夹合上,脸上挂着职业的微笑:“下周一的酒会十分重要,希望风少不要又因为一些小动物而请假。”

       裴钰就是这样,没有人时还是喜欢用“风少”来称呼他。风天逸知道,这自然不是什么尊敬,恰恰相反,大概裴钰的一种特殊的嘲讽。

       “知道了知道了……”风天逸摆了摆手,没好气地瞪了对方一眼,“以前的恶趣味还不改,叔叔当初是这样教你的吗?”

       裴钰的语气轻描淡写:“董事长只吩咐,以后大小事务,都要让你过目。”

       风天逸被他噎到了,无话可反驳,只能皱着眉让他快滚。

       一周多没有见到羽还真,风天逸觉得心里空虚得很。夜晚下班早已披星戴月,不好再去叨扰人家。即便从前的他是不在乎这些细节,自己高兴便好,可落到羽还真身上,反倒不能这般做了。

       看裴钰的意思,今日估计能够准点下班。风天逸便开始盘算着,从公司开车到羽还真家里,总共要多少时间。又想是否要给羽还真发个信息,好让他留半个胃来陪他吃晚饭。他盯着被做成手机背景的偷拍照片出了下神,刚醒转过来还是得先认真工作时,手机忽然震了一下。

       首页探出了一条信息——

       “还真:群面过了!”

       风天逸连忙打了电话过去,对面欢呼雀跃的回答彰显着说话人的心情。听到羽还真的声音,高压下忙了一周的心情都被舒缓了。

       “恭喜了。我本来还想说,要是霜城那边有眼无珠,你索性就过来我这里实习好了……要不今晚出来吃饭吧,我请客,去鼎盛酒家吃海鲜。”

       “好呀好呀。”那边应得爽快。

       “那我六点半到你楼下等你。”风天逸想了想,嘱咐了句,“记得早点喂狗。”

       电话那头估计在偷笑,风天逸没有理会,等着对方先挂电话。对方估计也是在等他挂电话,两个人就这么一言不发,彼此听了几近十秒的呼吸声。

       “怎么了?舍不得挂我电话啊?”风天逸用调笑的口吻说着,脑海中不知不觉浮想起那日羽还真从耳尖一直蔓延到脖子根的嫣红,煞是可爱。

       那边呼吸一滞,小声嘟囔了几句,然后强装镇定地朝风天逸吼了一句:“哎,我挂啦!”

       风天逸听到电话那端传来的“嘟嘟”声响,忍俊不禁。他把玩了一下手机,好生回味着方才羽还真的反应,转念便给雨瞳木几人打了电话。

       于是乎,以为是两个人吃饭的羽还真,在踏进小包厢的瞬间,看见了三个陌生人。

       风天逸为他们彼此做着介绍。“……还有一个没来,去B市了。他们听说我居然有不怕的狗,都说要连膜拜一下狗主人。”

       把他们叫来,其实他是有私心的。雨瞳木和他的那些花天酒地的朋友多少不一样,他们五个算是从小拜过把子的兄弟。一路从小学打到上高中,其余四人听风天逸的号令,指哪打哪,从未战败,把集团的小初高闹得鸡飞狗跳,校长却无可奈何。

       除却打打架,树树威风,奸淫掳掠的坏事这些人是一个没碰,到底还是良好出身的孩子。比起那些狐朋狗友,雨瞳木他们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朋友,甚至是兄弟。他风天逸如今认准了羽还真,甚至觉得他比较之前的女朋友们都更加慎重,自然也是希望能够得到兄弟们的认可。

       月云奇是四人组里贼精的一个,风天逸一个电话打来时,他就知道是怎么个回事。听说是个男的,还稍微有些惊讶。但这会儿看见羽还真,便只能感叹一句“情理之中”。

       羽还真不适应毫无准备的陌生人模式,一开始坐在风天逸旁边还正襟危坐。倒是一旁的杜若飞有话没话地撩着他,渐渐就把拘谨的气氛给瓦解。

       “你今年才大三?”杜若飞听到他的年纪,一不小心惊讶地提高了声量,打断了风天逸和雨瞳木的对话。

       “大三怎么了?好像你没读过大学似的。”风天逸不满意杜若飞过于夸张的反应,担心会让羽还真不舒服,连忙替他怼回去。

       杜若飞也知道自己是有些失态,笑着应道:“大三好啊,我觉得大三是大学里最自在的一年。不过你呀……”他止住话头,与月云奇、雨瞳木对视了一眼,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齐刷刷地都望向风天逸。那目光里藏着奸笑,好似在说:“你心也是够黑的啊,这么年轻的小可爱你都下得了手。”

       可风天逸就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丝毫不惧几人的揶揄的目光。

       羽还真左看看右看看,好像明白了他们目光中无声的对话,又好像不是特别明白。不过杜若飞等人都不是会让人难堪之人,很快就东扯一句西扯一句的,和羽还真相聊甚欢。

       羽还真听他们专门提起风天逸小时候出的糗,忍俊不禁,偶尔被逗乐得人仰马翻。

       “……你真的把脑袋伸进打饭的窗口,去跟阿姨说话?能不能更蠢一点……”羽还真转过脸来求证,脸上的肌肉早就抽搐了。

       风天逸板着脸,义正言辞地辟谣:“那分明是向从灵。我让他去帮我问问阿姨今天吃什么。”

       “向从灵今天不在,你就尽管拿他来当挡箭牌吧。”

       风天逸嘴角抽搐:“那又怎么样……”他夹了块敲开一半的龙虾钳子,放到羽还真碗里,“快吃,别听他们胡扯。我从前就风流倜傥英俊潇洒,只当指挥的任务,干活的都是他们。”

       羽还真掰开虾壳,挑出里头的嫩肉,一边吃一边忍着笑点头。

       “你吃着,别管他们。我去下洗手间。”风天逸说罢,站起身出了包厢。

       他并没有生气,杜若飞他们能接纳羽还真,对他而言其实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风天逸?”

       背后忽然有人出声叫他的名字,风天逸转过头,看见白庭君站在转角的位置,正蹙着眉望着他。

       明明这么好的一天,居然冤家路窄。他腹诽道。

       “好久不见啊,白庭君。白雪不禁你足了?”风天逸对这白庭君可没什么好脸色,插着裤袋随意地站着。

       白庭君素来看不惯对方非爱朝他摆出来的轻佻模样,眉峰蹙得更深。“你少得意,不过是轻工的一个小项目,你也没讨到哪里好的。”

       “我今天可是来吃饭的,不是来跟你舌战的,招呼既然打完了,我可就先回去了。”风天逸耸了耸肩,转身就要走。

       然而白庭君却叫住了他:“等等!”

       “白大少爷又有什么想提点我的?”风天逸不耐烦地只好回过身。“有话就快说,朋友都等着我回去。”

       白庭君斟酌了一下,问:“羽还真也在里面?”

       “是啊,你们HR慧眼识珠,让他过了群面。我带他出来吃顿饭,这都要经你过问?”

       “你和他最近走得似乎过于亲近了吧?如果我没记错,他再怎么说也是雪家的人,你和雪家不是想来不对付吗?”

       “我从来都没把他当雪家的人来对待,他是他,雪家是雪家。”

       白庭君未料到他会如此说,先是愣了一瞬,随即追问道:“那你对羽还真是什么意思?”

       风天逸说:“我喜欢他。”

       白庭君这会儿是懵了,脱口而出道:“他是男的!”

       “然后?你歧视?”

       “我没有那个意思!!你玩玩其他人就算了,他可是易茯苓很看重的‘弟弟’!”白庭君有些愤怒,差点就想冲上来,揪住风天逸的领子。

       风天逸退开一步,以免对方不必要的冲动。

       “我不是玩玩,我是很认真地喜欢他,很认真地在追他。如果我对他的感情有半分戏弄,随时欢迎你和易茯苓过来讨要说法。”

       白庭君望着风天逸郑重的神情,是他记忆中如濒危动物一般的稀罕。不禁令他都要相信,风天逸话语中是百分百的真实。

       一个刨根究底,一个剖白心迹,两人都过于认真,以至于完全没有留意到,站在转角另一侧,羽还真把话全都听了进去。

       而偷听到的那个人,默不作声地往后退了一步,静悄悄地转身往包厢方向离开。


TBC.


评论(15)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