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没有血

打个酱油。
失踪回归一下,就发现好几章莫名被屏蔽了…

【逸真|现代AU】亲爱的小狗 12

* 有付出才会有收获,风天逸深谙此点。

* 谢谢 @九娆 的广告,(づ ̄ 3 ̄)づ最近涨粉肯定是你的功劳!

* 前章点此→一个不帅气的目录

==============================

【12】

       是之前做手术的那家动物诊所。

       风三三刚迈了一步,立刻就认出这熟悉的街道。消毒水混杂着各色动物的体味刺激着它敏感的嗅觉神经,高低起伏的狂想曲几近震穿它娇嫩的耳膜,而熟悉的坑坑洼洼的水泥颗粒则毫无疑问地灼伤了视网膜。

       爪子都还没碰到地面,就已经像被油锅烫到的蛤蟆,倏地又缩了回去。

       风天逸赶紧起手,把牵引绳拽住,企图将风三三从后座上拽下来。可怎么说也是二十多公斤的一条移动精肉,犟起来能当雪橇犬的,哪里是小型犬能比的。风天逸呼了口气,见它实在不愿意下来,之后亲自钻到后座上,跟狗来一场心理咨询。

       “羽还真说你今天一定得打针了,不然以后就不敢带你下楼发疯,你说这多不划算啊。这样就见不到你们小区的那群母狗了……”

       他说到一半,忽然想起风三三就是在这家诊所里被阉割的。

       “……也对,你现在这样子,遇到美女也就只能干瞪眼。”

       风三三那双浅棕色的眼珠子转呀转,最后摆出一副十分鄙夷的眼神斜视风天逸。风天逸连忙忍住笑,挠了挠它的下巴和头顶,此招目前百试不厌,迅速将风三三的情绪从极大值,降至极小值。

       “早去早回,我可是特意为了你这只狗请了假,要是被叔叔知道了,肯定得挨数落了。”

       可风三三还是赖在后座上不愿意走,被人一抱两只爪子就想去抱前面的座椅靠背。风天逸实在心疼自己的车,赶紧掰着那两只爪子不许它再动。

       “你给我点面子,要是连带你去打个针都这么费劲,我还怎么追人啊?!”他看风三三还是一脸倔强,“行,算你厉害!你给我乖乖躺那儿挨一针,我回头给你买袋狗粮。味道你说了算……还不走?!再弄点狗饼干呢?满意了吗?……玩具我也给你提一摞,大爷我真是求求你了,早死早超生吧……”

       风天逸最终磨破了嘴皮子,在与风三三的这场旷日谈判中,完败。他割地求荣多次,对方才终于心满意足,脑袋蹭了蹭他的下巴,跟着风天逸下了车。

       车上是战场,车下是修罗场。

       有人带着检查完的金毛走出来,两狗相遇必要招呼,金毛倒是对后面的男人更感兴趣。风天逸不过回头锁车,转头瞬间满眼都是金灿灿的长毛,吓得他牵引绳一松,整个人贴在车门上。

       电光火石之间,风三三竟然没有撒丫子乱跑,反倒一个帅气的转身直扑到金毛跟前,拦在了人狗之间。金毛被挡了个措手不及,显然也是被唬到了,愣成了一尊石像。

       等对方主人将狗牵走,风三三趾高气扬地回头瞥了风天逸一眼,然后头一扭,仿佛道上黑老大吆喝着小弟来收保护费似的,迈着矫健的步伐,只觉空气中都是无声的运动员进行曲,昂首挺胸地自行走进了诊所中。

       其中过程有多窝囊,风天逸就不细说了。风三三早就全都记在眼里,即便用尽它弥足珍贵的脑内空间,也一定要把这个人类的战战兢兢一个狗爪印一个狗爪印地盖在脑沟之中。

       它自己是绝对不能怂的,不然就会沦落到与风天逸一个级别。于是兽医们纷纷赞叹,这哈士奇真是养得太好了,居然养成了拉布拉多的模样,都想来讨个经验。

       针打完了,体检也做罢,等风三三精神抖擞地回到车上,时间也差不多到了面试结束的时候。风三三可能是听懂了要去接羽还真的意思,两个爪子从后面搭到风天逸的肩上。

 

       羽还真跟着七八个一同来参加面试的学生等电梯,心里头七上八下的。群面不是他的强项,方才的表现也没有多突出,不知道会不会过呢?

       想到这儿,他又暗自安慰自己。大不了一场面试,没进就当是来吸取经验,怎么都大有裨益的。反正自己已经尽力了,进不了就算了吧。

       心里话儿虽是如此,可再如何自我安慰,仍是逃不过一声叹息。

       旁边有人情绪高涨,显然是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正和同组的人交换起了微信号。微信号交换到了羽还真这儿,羽还真收拾了一下面上的表情,笑容自然地给了对方二维码。

       “听你自我介绍的时候,你是a大的?”那人一边在手机上操作,一边问道。

       “是啊,你呢?”羽还真看到好友申请,当着对方的面点了“同意”。虽然这样蜻蜓点水的交流,比蛛丝还容易断,但不妨碍还是有许多人会以此作为方式,展示自己也好,活跃气氛也罢。

       “城大。”

       “听说a大的饭堂超级便宜,还很好吃。”旁边的女生凑过来,言笑自若。

       羽还真应着。大家毕竟都是学生,一开始的安全话题永远离不开学校,电梯里七嘴八舌地说着自己的校园经历,谋求彼此重叠的地方以深入展开。羽还真对他们说的话题不是十分感兴趣,却仍然需要时不时地接一两句,填补他的存在感和友好度。

       学生还都是坐地铁公交来的,自然是多问一句,你准备回学校吗?

       对方应一声是,自然也会接一句,我去坐几号线。

       如此一来一往,似乎又熟悉了一步。

       外头的夏日炎炎,空调被热风融解,羽还真习惯地挽起衬衫的袖子。一旁有女生问他,是否要一块儿坐地铁。

       他未来得及回答,心中正觉得麻烦,却又不知如何拒绝时,裤袋中的手机就震了起来。

       “往你十点钟方向看过来。”对面的人吩咐道。

       他连忙转过头,停在路边的保时捷降下后座的车窗,一个毛茸茸的狗脑袋拼命挤出来,朝人群的方向吠了一声。

       这声“汪”在霜城集团的大楼前格外明显,惹得行人纷纷瞩目。

       风三三见羽还真居然没有立刻奔过来,又不耐烦地叫了好几声,直把羽还真的魂给拽回来为止。

       “这是谁的狗狗呀……”

       旁边的女孩子还没问完,他便笑了起来:“我的。”他自己看不见,若是眼前有镜子,他便一定能懂,为何一个笑容,就让对方不知所措、忍不住勾起肩上的秀发。

       羽还真跑过去,风三三就想从车窗缝隙间钻出来,给这个慢半拍的人类最热情的欢迎。大狗不愿意坐回去,羽还真没法把它的脑袋塞回去,只好求助地望向驾驶座那边的风天逸。

       风天逸回头看了眼这尴尬的局面,拍了拍副驾驶的座椅,意思是让羽还真坐上来。这本来才是他的目的。羽还真却有些为难,看他的样子似乎更想和风三三坐。

       “你坐上来,它自然就不再往外拱了。”副驾驶边上的车窗也被降下来,风天逸探过身子,顺手给他开了车门。

       的确有道理。羽还真想了想,抱着书包便坐上副驾驶。果然风三三立刻就把脑袋缩回去,凑到副驾驶那儿,兴高采烈地蹭着羽还真的后颈。风天逸见他系好安全带,便发动车子,对面刚好有车过来。他们都没留意来往的车辆,直接就往羽还真家的方向开走。

       可对面驶来的那辆车却多望了一眼,里面的人瞬间就惊呆了。

 

       知道带风三三去打针不是一项简单的活儿,放在风天逸身上恐怕更是艰难。为了犒劳风天逸的见义勇为,羽还真索性弄一桌“伪▪满汉全席”。风天逸一想到自己手里还捏着对方家里的钥匙,而那人正在厨房里给他做着晚饭,便是惬意万分,特意找了个能看得见厨房的角度,望着里头的美色心满意足。

       那人一转过身,就能看见解开了扣子而大敞的领口,曲线柔和的颈侧与隐约可见的锁骨。倘若目力极好,甚至连皮肤上滚动的汗珠,都一目了然。

       秀色可餐。

       还吃什么“伪▪满汉全席”,把人往流理台上一按,就是一顿满汉全席。

       风天逸站起身,走到羽还真身边,抬手替他拭去后颈上的汗。肌肤相触的战栗感惊得对方蓦然回头,紧张地眨了眨眼睛。风天逸扬了扬手:“瞧你这一身汗。”说罢,又将手伸到他的颈前。

       指尖略带粗糙的皮肤纹理擦过喉结,皮肤与皮肤之间滞流着黏腻的汗液,似乎成了恰到好处的润滑剂,却又莫名放大了摩擦感。

       羽还真只觉空气都静止了一般,颈动脉中规律性的血液流动像被信息素刺激到了,本来井然有序的血细胞在一瞬之间,携带着氧气惊慌失措地四散逃跑,它们穿过血管的细胞层,挤进组织液里。只留下空无一物的血浆,停在了终点站的大脑皮层。

       缺氧、充血。

       就在他以为自己要晕倒的那一秒,对方的手终于离开了他的皮肤表层。每个被紧张刺激而收缩紧闭的毛孔才终于又扩张开来,血液又通过静脉,开始离开脑部,回到心肺。

       后遗症徐徐而至,他觉得自己有些耳鸣,又似乎在高热不退。

       风天逸大概说了些什么,但他听不清楚,也没干留意去听。他只是默默地低着脑袋,机械般地在心里默念这道菜的步骤,手便麻木地跟了上来。

       他也不敢去看风天逸,生怕自己不单高烧和耳鸣,还会眼冒金星。

       直到风天逸离开,似乎去拿纸巾还是毛巾来着,他才稍稍松了口气。不过是泄气的瞬间,本来还密不透风严谨有序的菜谱默念机制突然出现了紊乱,他念一句菜谱,后面就跟着一个他无法回答的问题:

       他这是怎么了?


TBC.

评论(20)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