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没有血

打个酱油。
失踪回归一下,就发现好几章莫名被屏蔽了…

【逸真|现代AU】亲爱的小狗 11

* 一起逛超市神马的,果然是家庭生活才会有的呢。

* 每次写做什么吃的,我就觉得自己特别饿。好想吃真真做的饭(来自亲妈的呐喊)

* 前面章节可以点→目录走这儿吧


================================

【11】

       见风天逸吃瘪的表情,羽还真坏心眼地笑了起来,吐了吐舌头:“说笑的,你别当真。不过家里的确没什么好招待你的。”

       风天逸是真的被他方才的戏言无语到了,凶巴巴地瞪了还在没心没肺地一脸灿烂的羽还真一眼,没好气道:“所以说出去吃啊。”

       “可我是真的吃过饭了……”羽还真为难起来。

       大约在他看来,吃过晚饭之后,就没有任何理由去赴任何饭局。真是个天真的孩子,还没尝试过即使你吃得再撑,也还是没有选择的余地继续陪着人喝酒吃肉吧。

       风天逸不知是该庆幸,亦或是该烦躁。他叹了口气:“那你就忍心我开了这么久的车,然后继续饿着肚子?附近有超市吧,买点东西回家做一顿给我吃,不难吧?”

       羽还真张了张嘴,望了眼旁边一直摆着尾巴的风三三,摇了摇头。

       因为风三三进不了超市,羽还真不放心让狗狗孤零零地守在超市门口,两人只得将风三三先送回家,再出门买食材。

       风三三起初还挣扎着,看到两个人类居然要抛下它一个双宿双飞私奔到天涯,一个劲儿地想往羽还真的腿边挤,好瞅准间隙挤出那道门缝。奈何它忘记自己已经不是一两个月大的小屁孩子,把肚子缩一缩就能窜到床底下。硕大的身躯如何扭动都无法摆脱木门和羽还真的阻挡。

       “真搞不明白,你一个学生的,在家养只蠢狗作什么。”

       风天逸眼见着木门将风三三锁在了身后,那双浅褐色的圆溜溜大狗眼简直就是两汪鱼龙混杂的地下水道,专门豢养名为“为什么要留宝宝一个人在家宝宝心里苦”、“你们两个狗男男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去干什么”,和“很好你们这些人类走着瞧”的各色蛇虫鼠蚁。

       羽还真走在前头,回答道:“不然这么大一间屋子,我一个人住,晚上起床上个洗手间都觉得静悄悄的,喊一声都能起回音。”

       他语气平静,其中还带着笑意,不过是在说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风天逸却有些不是滋味,不知有多少是勾起他相似的感情。

       “我看你的房子挺新的,买了没多久吧?”

       “我搬过来也有两年了,还能在你眼里算得半个‘新’字?!”羽还真笑了笑。

       “之前呢?”风天逸问。

       “住在雪家那边……”羽还真如实作答,却没有进一步深挖其中的故事,言罢就默然抬头,望着电梯顶上的楼层数字。

       这个问题的确唐突,风天逸想起那份关于羽还真的私人调查,也不便再追问下去。电梯中的气氛一瞬便有些凝固,二人都盯着闪烁跳动的红色数字静默不语。

       6、5……1!

       “叮——”

       电梯门应声而开,外面的光线闯了进来,携卷着开放的空气,扑面而来将方才几近粘稠的气氛击得七零八落。夕阳映在楼宇之间,往来的热闹声响昭示着属于家庭的夜晚即将来临。羽还真回过头,朝身后的人微微一笑,掐断了彼此之间的尴尬。

       暑气随着太阳的降落而消退,两人没有开车,直接走出小区,没过一百米就是大型超市。风天逸几乎没怎么逛过超市,推着手推车从蔬菜区开始逛起。

       “趁今天有个免费劳动力在,多搬些东西回家。”羽还真挑了挑眉,得意地说。

       风天逸不禁莞尔:“你冰箱装得下吗?一个人能吃那么多?”

       “嗯……你说的有道理,冰箱装是装得下,但就是一个人吃得有点慢……”羽还真叹了口气,“哎,浪费了这么好的现成劳动力了,可惜啊可惜……”

       “你要是天天请我去你家里吃饭,就不可惜了。”风天逸勾起唇,一双星目盯紧了羽还真。

       可羽还真没有回答,甚至连一声好与不好都没有说,推着车俯下身去拿一把香菜。

       “给你煲个鱼头豆腐汤吧。”羽还真说,“还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嘛?”

       风天逸愣一愣,连声应着好。可心里头七上八下的,全是为了对方岔开话题的用意。他第一回想要靠近一位男性,大约撩妹的技巧都用不上。他也不知道羽还真的性向,除却文件上白纸黑字打印着“无任何恋爱经历”之外,许多东西便只剩下“一无所知”这四个字了。雪飞霜和易茯苓都是不能问的人,他还生怕她们把事情全都搅黄呢。

       一无所知,一无所知……

       他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刚想开口解释说,方才都不过是玩笑话。对方蓦地转过脸来,用疑惑的神色看着他。

       “怎么了?”他心中一跳。

       “好什么?那你今晚还想吃什么呀?”

       风天逸恍然大悟:“哦、哦……嗯……想吃虾。”

       “白灼的?还是想要美极虾?龙井虾仁?”羽还真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

       “都行,你……的厨艺我还是有信心的。”差一点就脱口而出“你做的我都爱吃”,他抹了把汗。

       可惜鲜虾就是要早晨买第一批货才够新鲜,羽还真最后还是提了一袋冰冻虾仁,鱼头家里正好有,就差一盒豆腐。风天逸走过熟食区,看着里头盛的各色凉拌,忍不住拽住羽还真。羽还真自己也爱吃这些东西,并没有拒绝地就买了几盒,有豆皮,有海带,有木耳,还有很多别的。

       手推车里不知不觉垒了些包点和零食,车子也从羽还真的手里,不知何时蹦到了风天逸的手中。

       钱是由风天逸付的。羽还真还在低头翻钱包时,后面已经递上了一张卡。风天逸付完钱,自动自觉地提过大部分东西。羽还真就抱着一小袋零食,一边仔细看着收据一边跟着他。

       “去个超市都刷卡,又不是买了很多东西,感觉有点搞笑。”他嘟囔了一句。

       风天逸无奈地回过头:“一刷就好了,多方便。再说,其实我们买的也不少。”

       “都是吃的。”

       “民以食为天嘛。”风天逸笑了笑。话虽如此,他能懂几分,又能懂几分?

       羽还真应了一声,没有接话,却在思考片刻之后,说道:“两个人吃饭总比一个人的要好做些,只是我担心你来回麻烦,会影响你工作和休息。”

       他说得突然,风天逸愣了好一会儿,才明白他在接先前那句“天天请我”的话。

       “你……有必要想这么久吗?”

       羽还真粲然:“搭伙其实不是一件小事,偶尔还成,如果是经常,恐怕是会麻烦你的。”他想了下,低下声又说道:“不过你能来,我和三三都很高兴……”

       为什么不过是一句略带玩笑的问话,需要如此漫长的思考,最终过滤结晶成一个应承?

       天幕的云层徐徐散开,如帷幕升起,鲜亮的橘色霞光染了开来。

 

       回到家里,羽还真进厨房忙活,风天逸坐在沙发上,拿着个被啃得破破烂烂的小熊玩偶,和风三三玩短距离GO GET IT。

       走前房门全都关上了,能被风三三咬到的东西羽还真一律放到了高处。无处发泄的风三三一听到脚步声,门一开就一个鲤鱼打挺地从地上蹦起来,一面吠着一面往人身上蹭。

       大约是方才那半个多小时,精气神蓄满却没怪可打,此刻的风三三恍若打了鸡血,咬住玩偶还要摇头晃脑地假装抽搐,满地打滚之后才心满意足地叼着玩偶送回到风天逸腿边。

       不过几个回合,玩偶就经不住它的连发多段式暴击,被咬干了精血,呜呼哀哉。风天逸看着手边这个不成模样的玩偶残骸,滴下一滴冷汗。那双浅褐的狗眼睛还在滴溜溜地转着,等待风天逸下一发的动作。

       见风天逸没再抛,它索性就将自己的脑袋搁到对方的大腿上,继续拿着那双大眼睛持续性瞪人。那小眼神里,总仿佛有无限的话语,看在风天逸眼里,就像是在对他说:“今天饶你们一马,没折腾这房间。你现在要么给我挠痒痒,要么给我扔玩偶。再不动手,小心我让整个小区的狗都出动,让你下不了楼。”

       “你吓我呢?!胆子肥了啊。”风天逸揉了揉它的脑袋,把那玩偶轻轻一抛。风三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转身,箭一般地窜出去,一口就把那玩偶接住,继续它的折磨玩偶之旅。

       熟能生巧。

       如今羽还真已经能轻松完成两三道菜了,端上来的鱼汤是诱人的玉白,其中点缀着青绿的香菜叶,汤勺几下拨弄,工整的豆腐块就从底下探出圆润的小脑袋来。美极虾极香,风天逸夹起一块尝了口,葱花和红椒碎的味道就手拉着手,在味蕾上跳起了踢踏舞。

       “这辣椒居然不是很辣!”他赞叹道。

       羽还真的声音从厨房中传来:“你不是不能吃辣吗?我特地挑不是特别的辣椒剁的……”

       风三三也闻到香味,连玩偶都不咬了,跑到餐桌旁蹲着。虽然桌上的东西味道重,它是肯定不能吃的,但并不妨碍它在一旁干瞪眼。

       羽还真端着沥干水的冷面条出来,给风天逸盛了一碗。他解释道:“米饭煮起来慢了点,我就弄了点面。你拿凉拌或者虾来拌面也行,拿鱼汤做面汤也行,随你喜欢。”

       风天逸加了勺鱼汤,吃了几口。见羽还真坐在一旁托着腮看他吃饭,忙问他道:“你不吃?不试一下自己的手艺?简直可以去米其林三星做大厨了。”他笑起来。

       羽还真也笑了,夹半碗面条,舀了两勺凉拌木耳。

       “谁让你来之前不告诉我一声,害我都没肚子吃自己的大作?!”

       “吃完赶紧把搭伙日程弄出来,下次就别说我坑你了啊。”

       羽还真问:“下周二你过来吗?”

       “这么着急就想我来陪你吃饭啊?”风天逸带上戏谑的口吻。

       羽还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早点定下来,我也好买菜……而且我想求你件事……”

       “吃人嘴软,说呗。”

       “下周二我临时有个面试,但之前跟医生约了给风三三打疫苗的。你能不能帮我带它去趟医院?”羽还真小心翼翼地问,偷眼瞄着人。

       怎料风天逸极其爽快地就答应下来:“好啊!不就是带蠢狗去宠物医……”他话未说完,自己忽觉有些不对劲,脸色都还没来得及有变化,羽还真就已经兴奋地握拳,让他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他拍了拍风三三的脑袋:“周二你的事情有着落啦。”

       风天逸一想到满屋子都是猫呀狗呀的,看着面前满桌佳肴竟有种生无可恋的悲伤。他看向风三三,怎知风三三虽然把脑袋搭到羽还真腿上,却在斜眼瞅着他。

       那眼神仿佛在说:“……嘿嘿,小样儿,周二等着受死吧~”

       天将降羽还真于风天逸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照拂其犬,方能动心忍性,一箭双雕……

       ……吧。


TBC.

评论(10)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