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没有血

打个酱油。
失踪回归一下,就发现好几章莫名被屏蔽了…

【逸真|现代AU】亲爱的小狗 8

* 第一回同居副本结束。这一章风三三真的好乖巧!

* 风三三:看我这么懂审时度势,在羽还真最需要我的时候陪着他,各位人类能不能给我块狗饼干当奖励啊~


============================

【8】

       雪飞霜秀眉紧蹙,抱着手臂,板着一张俏脸翘着腿坐在沙发上。风三三涉嫌性骚扰,罪行严重,自然不是罚坐这么简单。它被勒令蹲在东北角,抽了几下,接下来要面壁思过。羽还真毕竟是亲弟弟,即使她再生气,还是让他好端端没少胳膊少腿地也跟着坐在沙发上。可风天逸就没那么幸运了,虽不至于跟着风三三一块儿去面壁,但也只留了一张小马扎给他蹲着。

       风天逸出乎意料地认了怂,一言不发地坐在小马扎上,尽力表现得和风三三一样安静。羽还真瞥了他一眼,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笑什么笑……”雪飞霜皱着眉瞪了弟弟一眼,扫过他嘴唇上的殷红伤口,心里那口气一会儿郁结一会儿泄的。她看向风天逸,一时间百味杂陈。“还真,要不要去抹点儿云南白药?”

       羽还真舔了下唇上的伤口,连忙把那丝幸灾乐祸的笑意憋回肚子里,拨浪鼓似地摇着脑袋。

       疼弟弟的心理到底是压过了想要责备他的感情,雪飞霜从手袋中翻出一支木瓜膏,挤了一点亲自给他抹上。木瓜膏淡淡的香气沾染在唇上,惹得羽还真想要舔一口。可他刚探出舌头,雪飞霜就气急败坏地拍了他手一巴掌:“别舔!真是不省事……”

       “好,好。不舔了,姐姐别生气,小心出皱纹。”羽还真笑着赔罪。

       雪飞霜无奈地勾了勾唇:“还像个小孩子似的……不许咒我啊!”

       “我哪敢咒你呀,姐姐。我这不是为你着想嘛。”羽还真知道雪飞霜挺吃这一套,挽上了她的手臂。

       “谁教你说这种话的?嘴巴变甜了呀。”雪飞霜掐了掐羽还真的脸颊,忽然挑着眉瞪了他一眼,把他的手从她手臂上拍下去。“就算你这么说,现在这事儿也还没完。”说罢,她便转过脸去,盯着风天逸。羽还真见作战失败,做贼心虚地吐着舌头,朝风天逸无奈地耸了耸肩。

       雪飞霜一直都是不依不饶的性子,风天逸早已领教,他对于羽还真那些个小心思,说老实话,从一开始就不抱任何希望。

       他见雪飞霜看向他,清了清嗓子,将他为什么会在羽还真家里的起因经过结果都和盘托出,义正言辞。

       “所以你就碰了我弟弟?!”

       “???”风天逸内心早已大喊冤枉,这一切明明都是风三三的锅,怎么就该由他来背呢?!

       “你看看,都咬出血了!风天逸,你长点心好不好?你玩谁不好呢,这个可是我弟弟!”

       “你没有跟我说过你有个弟弟啊。”风天逸被雪飞霜的气势震慑到,下意识地就回了一句无关紧要的话。等话都出了口,才激灵地发现,这简直是在变相承认他和羽还真是那种关系,连忙改口道:“不!我的意思是,我和羽还真真的只是朋友!我是真的真的不小心才撞伤他的!!”

       “谁会不小心撞到嘴啊?你以为在拍芒果偶像剧呢?”

       “飞霜,我说的句句属实,只是你不信我,那我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风天逸知道再说也无用,索性卸下一身抗争,十分坦然地长舒了一口气。

       不知是不是这句话把雪飞霜给触动到了,方才还剑拔弩张的一个可人,忽然就泄了气。她咬了咬唇,觉得风天逸真是越来越残忍,一句便将她拼命借由羽还真堆叠起来的气势统统削平。羽还真不知道两人之间发生过什么,只看得见姐姐的眼角隐约泛着红,不是被眼影晕染出来的,而是像被洋葱刺激到的那种红。

       气氛一时有些沉重而尴尬,连羽还真都觉得这个玻璃罩子太过密不透风。他往雪飞霜的位置挪了挪,小声叫了她一句:“姐姐……?”

       雪飞霜却蓦地站起,声音里尽是外强中干的颤抖:“是!我是不相信你!可那怎么能怪我呢?明明悔婚的人是你,我还不能恨你了么?!你当初是为了把雪凛手里的股份拿回来,所以你利用了我。那你现在勾搭我弟弟,你又想要什么?是希望我能回心转意?”

       什么什么什么?悔婚是什么时候得事情?羽还真觉得自己才是那个看九点肥皂档的可怜观众,信息量一下子太大炸得他脑子一片轰鸣。这时他才蓦然想起,那张在风天逸手机中看到的二人亲昵的照片。不过是他从未看放在心上罢了。

       他的目光从雪飞霜身上徘徊到风天逸身上,又从风天逸身上徘徊到雪飞霜身上。他看着一个人在生气,还有隐隐的哭闹,他还来不及上前,另一个人已经起身去安慰,将人抱在怀里,拍着后背婉言细语地说许多让步的话。

       这样的场景如此眼熟,换个身影就好似倒退回到十多年前。大夫人与雪凛的冷眼宛如利刃,将属于羽还真的雪家割出无数道伤口。年纪尚小的他即便知道收敛,也总是多有得罪,大夫人是从不动手,雪凛便抓着皮带拖鞋衣架,抽得他不敢乱窜。小小的人儿只能缩在楼梯底下躲着啜泣,雪飞霜就悄悄地拖着他上楼,锁了门给他翻那些没有他份的从国外带回来的巧克力和糖果,替他上药,抱着他拍着他的背说着安慰的话语。

       即便过了许多年,他已经从雪家独立出来,羽还真自始至终都不敢忘记,姐姐对自己的每一份好。他总要回报的,他想。

       可看着对面二人,忽然他就不知该做些什么好了。 

       明明姐姐一开始是因自己而生气,他这个原因却在剧集的中后就退出了故事。明明他才是雪飞霜的弟弟,才是她的家人,此刻却没有任何立场去加入她的喜怒哀乐中。羽还真想去给雪飞霜一个拥抱,就像雪飞霜从前给挨了打的自己偷偷塞糖果一样。

       那些糖果他是需要的,可现在的拥抱她大约不十分需要。

       羽还真没有打扰抱在一起的两人,轻手轻脚地走向风三三。风三三早就被方才的争吵声给吸引得背壁观火了,只是碍于人类的威严还不敢挪坑。如今见羽还真朝它招手,也不吭声,径直起身跟着羽还真进了房间。

       门在背后轻轻地掩上。

       风三三蹭了蹭羽还真的腿,绕着他转了一圈。看见羽还真靠着床沉默地坐下,它立刻将前爪搭到羽还真的大腿上,又用毛茸茸的脑袋摩挲着对方的下巴,直到他笑出声来为止。

       “三三,乖。”他抱住了风三三,有一搭没一搭地顺着大狗背上的毛。

 

       不知道风天逸与雪飞霜是如何解释的,又是如何商议的,两人在下午时一块儿离开了羽还真的家。偌大的房子里又变回到原来一人一狗的模式。看着被收拾干净的客卧,羽还真心里好似空了一块,也不至于说漏风这么夸张,但总觉得这时候就该由另一个人在,即使互相不言不语,也能增添一丝生气。

       手里还攒着雪飞霜临走时留下的木瓜膏,羽还真拧开盖子,好闻的清香钻入鼻腔中,拨弄着皮肤下敏感的神经末梢。他挤出一小段在指尖上,像雪飞霜替他抹的那样,抹在嘴唇的伤口上。

       不能舔掉哦。羽还真在心里重复了一遍雪飞霜的叮嘱。

       鞋柜处忽然传来稀里哗啦翻箱倒柜的声音,羽还真刚想出去,风三三却早就叼着牵引绳摆着尾窜到房门口。羽还真无奈又宠溺地看着它,俯下身去摸了摸它的小脑袋,将项圈系到风三三的脖子上:“走吧,好久没陪你下去逛了。”

       风三三今日特别乖,大概是感受到羽还真情绪的低落,即便下了楼也没有撒丫子地狂奔,一路上走走停停,时不时回头望一眼,似乎在确认羽还真有没有跟上。

       羽还真也不知怎的,遛狗的兴致也不算特别高,走到半路就招呼着风三三歇一歇。风三三蹲在一旁喘着气,他就低头看手机。刷了几条微信,才想起自己都没有风天逸的微信号,只有那个用过一次的手机号码,安静地躺在他的通讯录中。

       像条死鱼一样。

       他忽然想。

       “你在看什么呢……”羽还真叹了口气,甩开那些失落的念头,瞧见今天完全不像哈士奇的风三三目不转睛地望着远处,俯下身去轻声问它。

       他问罢,循着大狗张望的方向,看见一对夫妻带着自家女儿在散步,小女儿正溜着一只漂亮的蝴蝶犬。小孩儿可能是第一次牵狗,总是被小狗的左窜右窜惊得发出铃铛般的笑声。莫名其妙的,心里头的裂缝忽然被风击碎,破出一个不大不小的洞来,冷风嗖嗖地往里头刮。

       他伸手挠了下风三三的头顶和耳朵,说:“再走一圈就回去吧。”

       风三三望了他一眼,起身跟着他慢悠悠地往前走。

       他们当真就只绕了小区一周便回去了。回到家,羽还真就去准备大狗的晚饭,备好之后,才打开冰箱看能做晚饭的食材。

       冰箱里还冻着前日炸好的鸡腿,还有一碗番茄羊肉汤。那是风天逸嚷嚷了几天,他才想起要买羊肉回来做的。当天晚上风天逸吃得特别多,难得主动地夸赞他的厨艺,说他简直进步如神,当时风三三还跑到他的脚边,给风天逸的称赞配上节奏鲜明、抑扬顿挫的bgm。可胃再能撑还是剩了一碗,为了贯彻光盘行动,风天逸本来执意想要把那碗汤也压进肚子里。羽还真说还是算了,免得大半夜要给他起床找整肠丸。

       于是就剩下了,打算留给风天逸第二天当午餐的汤。

       最后还是要他来清掉,早知道就下少一碗水了。

       羽还真叹了口气,把那碗番茄羊肉汤放到流理台上,又翻出半个紫甘蓝来,把紫蓝色的叶子切成条状,再去找那罐蒜末。

       他就下了点面条,拿那羊肉汤做面汤,一盘蒜蓉紫甘蓝,就是一顿晚饭。他吸了一口面条,才发现不那么入味,只能加一勺辣椒酱。辣椒酱没拌匀,他一不小心咬了口籽,没有防备地呛到喉咙里,瞬间鼻涕眼泪都涌了出来。

       风三三听到他咳嗽,连忙扔下自己还没吃完的晚饭,急匆匆地跑到他的脚边,焦急地围着他的腿打着转。羽还真一边咳着,一边抽了一张纸巾擦鼻涕和眼泪,又得腾出手来安慰狗狗。

       “没事……没事……我吃了辣椒呛到而已,以后我都少吃一点。”他对风三三说。

       可他说着,才想起自己明明从前还挺爱吃辣的。

       不吃辣的人,明明是风天逸。


TBC.


评论(24)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