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没有血

打个酱油。
失踪回归一下,就发现好几章莫名被屏蔽了…

【逸真|现代AU】亲爱的小狗 3

* 此文大概又名:妖艳贱货的忧伤。

* 第一次同居副本开启!


===========================

【3】

       羽还真抱着花,站在高级病房门口,深吸了一口大气,才敲了敲门。他知道里面的人清醒着,敲门也就是礼节性的示意,便在下一刻直接拧开把手,推门走了进去。

       风天逸正吊着一条腿,抱着个ipad在看地产和财经的消息,偶尔也切出去看两眼最近一位新人女歌手的消息。听到门响,风天逸只是斜着眼瞟了一眼门口,转瞬便收回了目光,风凉说道:“怎么单单是你?没和易茯苓一起?”

       羽还真本来组织了一肚子抱歉的话语,却被对方没头没脑的一句问话问得愣了半天。“没有啊……为什么跟苓姐姐……?”

       他疑惑地皱了皱眉毛,稍稍歪着脑袋。风天逸抬起眉瞥了一眼,觉得这小年轻的表情怎么看怎么像发愁的小狗,心里啧啧几声,收回了目光。

       羽还真在店家推荐下买了一大束香水百合,此刻正蹲下身在床头柜子中翻找能用的花瓶。头顶有几根不听话的呆毛,总是在主人摇头晃脑的时候左右摇摆,像一株风中小草,动起来总是能让风天逸分神。

       风天逸的余光一直锁定在那根呆毛上,心里痒得发慌,千万分地想伸手去把那几根不听话的头发按平抚顺。

       说起风天逸这条断腿,还得回溯到三三阉割那日,其实也就是昨日。风天逸至今都不愿意提起当日囧状,自己被哈士奇吓得腿软成面条,起身想躲开蠢狗,结果被桌椅绊倒,一屁股猛地栽在自己脚踝上。

       于是他不负众望地真如易茯苓所料,进了医院打了一层石膏。

       羽还真将盛好水的花瓶抱回来,把香水百合插了进去。他对插花完全没有研究,一束本来包装得还挺养眼的百合,硬是给他插得七零八乱。他拢了拢那束在瓶中自由飞翔的百合,却怎么都聚不出个形状来,又感觉到背后那双眼睛正紧盯着他的动作,只得讪讪地岔开话题,关怀起病人来。

       “医生说你的腿没什么大碍吧?”

       “嗯,就是点小伤小痛的。”本来这点小骨折哪里需要住院,但风少爷就是有钱任性。再说他并不想回去老宅去打扰叔叔,也不想有陌生护工踏进自己的房子里,还是住在医院一劳永逸。

       “对,对。”羽还真连忙点着头道,“医生是不是说很快就能出院了?”

       风天逸关掉手上的ipad,抬起头盯着羽还真的脸,语气中带上讽刺:“我连路都走不顺溜,出院谁来照顾我啊?说到底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小畜生,才害我一天到晚躺医院的。”

       羽还真皱了皱眉,十分不喜对方说话的语气和用词,却又因为的确是他家狗狗的锅,只得认命地垂下头去,一边掰着手指一边说道:“所以我今日才特意过来,跟你道个歉的……”

       “道歉完了呢?”

       “完了啊……”羽还真一时没反应过来,茫然地抬起脑袋望着病床上的风天逸。

       风天逸觉得两人的频道压根对不上:“就一句口头道歉,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也是活该呢。”

       “苓姐姐说是——”羽还真十分顺溜就接了话头,说完才发现不对,连忙捂住自己的嘴,瞪圆了那双大眼睛。

       风天逸听到易茯苓的名字,面色不虞地眯了眯眼。羽还真察言观色,觉得自己现在必须说点什么讨人欢心,否则苓姐姐估计也要跟着遭殃。

       “不过你要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我肯定在所不辞的!”

       风天逸听罢,若有所思地盯着羽还真看了一会儿,忽然不怀好意地勾起嘴角:“在所不辞是么?其实我也不想住在医院里,只是回家的话又没人照顾,既然你说在所不辞,不如你来给我当护工好了。”他顿了一下,补充道:“包吃住,二十四小时全天候服务的那种。”

       易茯苓还真是不饶人!既然你是她的小相好,我没有二人世界可过,易茯苓也别想和你过二人世界!风天逸恨恨地想。

       羽还真倒没有想那么多,虽然被这样突然的提议吓了一跳,却认认真真地思考起可行性来。他歪着脑袋想了片刻,十分苦恼地说:“二十四小时……不行啊,这样的话家里三三就没人照顾了……”

       “三三是谁?你儿子?”风天逸问。

       羽还真答:“不是,是我家的狗狗……要不这样,你来我家里住!反正三三昨天也做了个小手术,照顾一个是照顾,照顾两个也是照顾。”

       风天逸简直一口老血喷了出来,自己竟然还有沦落到与狗相提并论的今日。更有甚者,在对面这位小白脸心里,自己居然还不如一条狗!

 

       即使风天逸义愤填膺,最后还当真下午就麻利地办了出院手续,搬进了羽还真家里。

       一切从简,两袖清风地来,打算两袖清风地走,就只带了一套换洗的衣服。

       拄着拐杖一跛一拐地参观完羽还真的家,风天逸不由得感慨一下,这小区看着不怎么样,这小子倒是挺会装修的,如果给满分十分,羽还真这房子至少可以拿八分。当然,十分那个就只能是自己家里了。

       如果有什么不满意的,估计是角落里头的那条狗。

       风天逸看着戴上耻辱圈的风三三,一人一狗隔着一整个客厅的距离,相互对视了将近五分钟,最后齐齐撇过脸去,算是打了个招呼。

       自从风三三做完手术,不知是不是因为感知自己已经失去了作为雄性的最大资本,还是因为腹部剃光无法接受丑陋的自己,反正精神一直都马马虎虎。如今看见风天逸踏进家门,居然一点从前的热情都拿不出,反倒是有些警惕地朝对方打了个呼噜。

       风天逸从决定搬进羽还真家里,就做好了跟风三三决一死战的恒心与毅力。不料换来冷漠的回应,他一方面长舒了一口气,一方面又觉得十分不甘心。

       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见异思迁?

       “这狗今天没吃药?这么安静。”风天逸见羽还真在换客房的床单,又实在不想跟潜在敌人呆在同一个空间中,只好拄着拐杖跟着进了客房,坐在电脑椅上。

       羽还真把被单铺平,头也不回地说道:“做完手术之后就一直这样,不知道是不是体内激素紊乱……”

       “什么手术?”

       “嗯……摘除生殖器……”

       “哈哈哈——”风天逸忍不住捧腹大笑,“阉割就阉割嘛,什么摘除生殖器……”

       “阉割……多不好听啊,像小太监似的。”羽还真无奈地回过头,看了一眼笑得花枝乱颤的风大少爷。

       可风天逸就是止不住笑:“本来就是小太监啊……我懂它为什么萎靡不振了,换作是你被割蛋,也一定会觉得人生从此一片黑暗……哈哈哈……”

       “我并不想感同身受……”羽还真白了他一眼,“今天没吃药的人,该是你吧!”

       这并无法阻止风天逸得意忘形,害他崴了条腿又如何,它自己连男人的尊严都没有了!难怪它看自己的眼神里面有敌意,好歹他风天逸,从生理上来讲,仍然是完整的雄性!这分明是赤裸裸的嫉妒!

       羽还真才没心思去理会对方乱七八糟无由来的优越感,想着既然答应了对方要尽到照顾的义务,实际自然不能怠慢。他转身去给风天逸拿了一套新的洗漱用品,问:“今天从医院回来,要不要擦个身?”

       “我想洗个澡。”被羽还真拽回思绪的人收起笑容,严肃地申明。

       “打石膏的地方不能碰水,我还是帮你擦个身吧……”

       “我想洗个澡!”他重申道。

       羽还真拗不过,只好让他等一等。如今天气才刚入春,入夜之后还是有些不易察觉的寒意,风天逸行动不便,穿衣脱衣肯定得花不少时间。羽还真可不想他脚伤之后再得感冒,提前去把浴霸打开,试好了水温,这才出来扶风天逸。

       风天逸进了浴室,却见羽还真不走,直接上手就解他的衣服和裤子,顿时吓了一跳,拽紧了裤头问道:“你干什么?!”

       估摸是声音太大,羽还真还未答话,没关严实的浴室门忽然被人推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企图摆脱顶在推拉门处不上不下的耻辱圈,拼命探头进来。风天逸条件反射地抓紧了羽还真的肩膀,单脚往人身后蹦跶着躲开。羽还真猝不及防,自己也差点没站稳,抱着风天逸摔进浴缸。

       还好没有……

       他扶住风天逸,用脚驱赶开三三的脑袋,麻利地将门锁上。

       “快点,你扶着我肩膀,我帮你把衣服脱了。”话音刚落,羽还真就将对方的手主动搭到自己肩膀上,然后以一百八十秒后真空状态物体的自由落体速度扒下了对方的裤子。风天逸觉得自己的上衣和裤子脱离自己皮肤的接触,简直就如同子弹脱膛而出,一眨眼的功夫浑身上下赤条条,宛如剥了壳的龙虾、去了皮的青瓜。

       然后他就被羽还真推搡着,按进了浴缸里。浴缸盛了一半的水,温度适宜。羽还真托着他的伤腿掰过来,架在浴缸边上。接着打开花洒,小心翼翼避开他打了石膏的那条腿,浇湿他的头发,又挤了些洗发露在手上,直接在风天逸的头发上揉搓出泡泡。等泡泡出来,他又让风天逸低头,开始举着花洒逆着对方头发生长的方向冲。

       风天逸被他风行霹雳的举动弄得懵逼,反应过来才觉得自己这个大开的姿势十分不雅,像极了公狗小解,就差一根树桩给他抱在怀里了。好歹他也是堂堂风氏继承人,不是温香软玉服侍沐浴也就算了,这把他当成自家蠢狗的洗澡方式是怎么回事啊。

       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水,艰难地睁了睁眼睛:“我自己来就好了……”

       “没事,我平时帮三三洗习惯了。再说你也不会比它更麻烦。”羽还真笑眯眯地应道。

       风天逸:“……”


TBC.

==========================

感谢舍友的脑洞提供,每次都是我和她聊脑洞聊得哈哈哈,写出来的时候就被无聊到嘤嘤嘤……神伤!

另外大家万圣节快乐呀~

评论(16)

热度(80)